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9万元 一澳大利亚企业竞得100克黄山极品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03 新华网

  今天上午,起拍价分别为10万元的100克六百里牌太平猴魁和5万元的50克汪满田黄山毛峰极品茶叶在沪拍卖。虽然只有2个标的,但仍吸引了众多买家。

  经过十多轮叫价,太平猴魁以15.9万元成交,黄山毛峰以8.5万元成交。竞得太平猴魁的9号买家是一澳大利亚企业。据了解,此次来沪拍卖的黄山极品茶叶是经全国知名茶叶专家的评审,从40余种黄山精品名茶中胜出的。

  茶叶拍卖如今日渐增多,而价格也是水涨船高。2002年春茶上市时,100克野生安吉白茶王曾在上海高调拍卖,并以50克拍出20500元的高价闻名一时。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地茶叶“拍卖秀”的轮番登场,极品茶叶的价格已大大提升,区区20克的“大红袍”曾卖出18万元的天价,而此次的2种极品茶从质地和外观上,都具有一定的含金量。

  不过,就像一位资深茶客说的,茶叶品质好、价格适中、上市及时,自然会赢得青睐。但若不能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杯中物,再高价的茶王最终也会被遗忘。因此,极品茶的成交价对市场价并不具指导性。(记者钱妤)(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