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清白申请使用测谎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05 新闻晚报

  晚报讯齐小姐忽然接到了原供职公司的起诉书,状告她曾经借公司2万元,后经过多次催讨仍未归还,所以要通过法院催还款。齐小姐向法庭申请使用测谎仪来证明真相,但是被驳回。前日,此案在闵行法院开庭审理。

  齐小姐2001年曾在上海某公司担任英文翻译,这是一家从事外贸生意的小公司。当时承诺到年底时,可以根据公司业绩发一个大红包。齐小姐因为当时买房子需要筹款,于是跟
公司借了2万元钱,并写了借条给公司。

  第一年年底时,齐小姐发现公司承诺的红包只有2000元钱。那一年公司赢利70万元,按约定她可以拿到相当可观的年终奖。后来公司老板的姐姐来打圆场,声称红包就不给了,借给齐小姐的2万元钱也不用还了。当时双方在借条下面写明,双方这笔钱以此种方式了结。

  随后,齐小姐每个月的工资也有所增加。2003年5月,她就离开了这家公司。据悉,公司当时还将一笔2万元的保险金支付给了齐小姐。

  之后,齐小姐与该公司少有联系,但是该公司在时隔两年后,又突然提出了还款要求。而齐小姐的借条下半部分写明事情原委的一块被撕掉了,剩下的齐小姐的借条还在该公司手里。

  齐小姐承认自己确实借过钱,可当时都已经算清楚了,她现在又确实没有证据。她向代理律师提出做测谎,看看究竟是谁说了假话。其代理律师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周菁华向法庭提出申请,但是由于测谎必须经过双方同意,且该案设案金额较小,故法庭没有同意测谎试验,最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同意调解解决。作者:记者王凤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