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天桥女性屡遭“咸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05 新闻晚报

  晚报讯“你摸什么!”——这样愤怒的女声几乎天天在龙阳路天桥上响起。该处聚集了十几个发放小广告的青年,他们除了强行将各类小广告塞入来往行人手中、包里外,一些人还顺便施展“咸猪手”,借机在女性身上乱摸一气,过往女性却拿他们没办法。

  昨天读者林小姐致电本报,气愤地说龙阳路地铁站外的天桥上有很多散发小广告的人,这些人不仅强行派发广告单,更让人恼怒的是一些人一有机会便在来往女性身上伸出其手
,自己就遭遇过好几次这样的骚扰,骂他们也无济于事。

  前日下午5时30分,记者来到龙阳路天桥。这时靠近龙阳路地铁站出口处一段的天桥入口已经站了5、6个黄牛,向上下桥行人派发小广告,楼梯本已非常逼仄,几个黄牛又靠在楼梯两边,中间通道只能容一人通过。凡是有行人经过,就必须不断推开这些黄牛伸出的手,可是每当有年轻女性经过时,这些手就仿佛像树枝一样不会动弹,非得从女性身体划过方才罢休。几乎所有经过这里的女性都把提包、手提袋等物品紧紧抱在胸前,然后才敢快速跑过。而这些年轻女性的这段“艰苦旅程”才刚刚开始。

  记者在天桥上看见三四个“黄牛”正在进行“游击战”,其中一个约二十五六岁身着黑色T恤衫的男子特别活络,专门跟在年轻女性后面,强行将小广告塞入她们的包里,随后便立即抬手在女性胸部、腰部或者臀部用力一捏,然后退到一旁物色下一个目标。不少女性选择沉默,被这名男子“揩油”后立即羞愧地跑开,也有一些女青年当场愤怒质问:“你干什么!”这名男子听到有人质问,不仅不躲,反而在一旁嘻笑。其余几个人也有样学样,在过往女性身上屡施“咸猪手”。张小姐是其中一位“敢怒敢言”者。当记者询问时,她虽仍怒气未消,也只能无奈地说:“没办法,天桥是到地铁站的通道,不能不走,可这些人实在太过分了!我每天经过这里,每天都被他们蹭来蹭去,每天都骂,可是每天照旧。”

  记者发现,龙阳路天桥的确是连通地铁站和对面马路的最便捷的通道,不少年轻女性虽然非常厌恶这里,却仍然不得不经过这里。

  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的杨小姐虽然也曾经饱受黄牛骚扰之苦,但现在她已经练就了一身快速穿越“咸猪手”群的本领。她告诉记者,经过这里时边走边接黄牛的小广告,这些人就会尽量将小广告往你手上放,不会把手往你身上摸。杨小姐向记者展示了她刚刚经过天桥时的“战利品”,一叠厚度超过两厘米的小广告。“每天都是这样,没办法。”杨小姐随手就将这些小广告扔到桥下的垃圾桶里。记者注意到,经过天桥的人即使收下这些小广告,一般也是一眼不看就扔掉,天桥上已经堆积了不少被扔掉的小广告,几乎可以盖住半个桥面。

  下午5时40分许,一名穿制服的男子走上天桥,这些散发小广告的青年立即鸟兽散,纷纷逃下桥去,可是这名穿制服的男子一下桥,短短一分钟时间,这些黄牛又立即“各就各位”,继续一些龌龊的举动。作者:记者范献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