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密切关注雨情 副省长要求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预报,十三日至十五日三天,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大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还有暴雨。湖北省副省长刘友凡要求,各地必须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确保在标准洪水内水库不垮坝,保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友凡指出,湖北有各类水库多达五千八百三十八座,总承雨面积五点九八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近三成,水库安全事关大局。湖北水库一般修建在丘陵高岗地区,水库下游
影响范围内有村庄、城市、粮食主产区、重要交通干线及重要设施。目前,全省水库防洪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全省还有二百六十五座三类水库没有完成整治任务,还有二类水库二千四百六十二座,有的隐患呈发展趋势;数量多、分布广的五千多座小型水库,是水库防洪的薄弱环节。

  对此,湖北省各级水库管理单位正密切关注雨情,一些整险工程没有完工的水库,防汛责任人到现场督促落实安全度汛措施、推进施工进度,保证道路、通讯畅通。在防汛器材上,各水库管理单位多方争取资金,配备铁锹、编织袋、木桩等防汛物资,并特别加强防汛责任落实和完善水库防汛预案。全省库塘还蓄水一百二十一亿多立方米,在江河水势上涨情况下,根据雨情调度洪水。

  刘友凡还要求,全省要全面落实水库防汛责任,防汛抢险必备器材储备要充分,溢洪道工程要达到防洪标准,监测设施要完善,汛期始终有人坚守岗位,保证防汛电话畅通,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来源:中新社(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