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收费“一院两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在同一所医院换药,两个部门开出的药剂量居然相差一倍,价格自然也相差一倍,徐先生深感此事蹊跷。

  两个部门开出不同剂量

  五一期间,徐先生不慎锯断了手指,来到长江西路一医院医治,动过手术之后,徐先
生一直在门诊换药,因为伤口不大,门诊医生开的一直是“小换药”。

  可5月12日当徐先生来到该医院住院部骨一科换药时,主治医生赵某却给他开的是“中换药”,“中换药”比“小换药”高10元钱,虽然他当时觉得不理解,因为还要依赖该医生拆线,所以不敢当面质疑。

  接到投诉后,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医院住院部骨一科。当班护士告诉记者,赵医生正在上手术台。记者在该楼楼道入口的墙上看到了安徽省物价局2003年颁发的《医疗服务常规价格公示》,上面核定的标准很明确:创面在15平方厘米以下用“小换药”,收费10元;创面在15-30厘米之间的用“中换药”,收费20元。徐先生说:我的伤口面积很小,大概连5平方厘米都没有。

  医务处解释:各医生判断标准不同该医院医务处一位姓秦的负责人接待了采访。他对此解释:“换药不仅要依据创面的面积,还要依据伤口的深浅程度、污染程度综合诊断,并且不同的医生对同一病症的判断也不一样,并不能说谁对谁错。物价局只是按创伤面积算,可医学上实际不是按创面面积算的。”

  对于这样的解释,徐先生并不苟同,他说:“如果说医院有多重的收费标准,那还要物价局的文件干吗?医生虽有各自的判断标准,但不能违背物价局的文件规定。再说,对于病人来说每一分钱都很重要,我希望医生要珍惜我们病人的每一分钱。”

  ·本报记者 王小胜·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