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二手车市场“套牌面的”买卖活跃曝管理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18 新华网

  最近,天津市二手车市场出现了用淘汰“面的”改造成的“黑出租”当街售卖的现象,在出租车行业引起很大反响,不少司机都表示,用“淘汰面的”改造成“黑出租”的这股歪风愈演愈烈,已经严重损害了合法出租车和广大乘客的利益。

  在“五一”假期中,市客管稽查部门查获的38辆“黑出租”中,有30辆都是用淘汰“面的”改造而成的。“套牌淘汰面的”因何越变越多、屡禁不止、买卖活跃呢?巨大的利益
驱动和管理上存在漏洞是两大主因。

  利益驱动 趋之若鹜

  不少已经更新了车辆的出租车司机介绍,自己淘汰的出租车在出售时一般价钱都没有超过千元,可是一辆改造完毕、“设施齐全”的“套牌面的”,“市场参考价格”却在3000元左右,这至少两倍的利润让不少“制假售假者”趋之若鹜。记者又从市客管办稽查部门了解到,由于“黑出租”不用像正规出租车一样交纳各种费用,收入要比合法出租车高得多,买一辆“套牌面的”的成本不到一个月就能收回来。

  当前管理 存在漏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去丰厚的利润之外,用已经淘汰的“面的”和正规的出租运营设施“制造”一辆“套牌”车的程序相对比较简单,有关部门对于已经淘汰的出租车辆管理存在一些漏洞也都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目前包括顶灯、门标、计价器在内的“整套”出租运营设施的“黑市价格”最高不会超过500元,很容易就能买到。根据规定,淘汰的“面的”应该去除顶灯、门标、计价器等所有出租车运营设施。虽然这个规定早已出台,但淘汰“面的”上的这些“运营设施”的去除工作,究竟该由哪一个部门来监督和落实,却没有明确说法。于是才有了现在顶灯、门标、计价器基本齐全的淘汰“面的”随处可见的现象。

  今后几个月将是天津市“面的”淘汰的高潮,也是出租车运营的高峰。为此不少正规出租车司机呼吁:为了出租车市场的正常发展,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刹住这股歪风。(记者王赫岩)(来源:今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