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裤子放了三天要付6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5:28 中国宁波网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市民沈小姐在超市购物后,忘记了拿回存放在寄包柜里的东西,几天后她找到超市时,保安告诉她要按每小时1元付费才能拿回家。昨天,她打进了本报新闻热线,对超市这一收费提出了异议。

  几天前,沈小姐在天一广场附近一大型超市购物后,忘记了拿回放在超市寄包柜里新买的裤子。三天后,沈小姐重回该超市,在保安室找到了她的东西,但保安告诉她,必须按超时每小时1元共付69元保管费后才能拿回她的东西,但沈小姐同意最多付20元。她告诉记者她想要回的这条新买的裤子,价格还不到69元,但由于她很喜欢这条裤子,所以很想要回,否则她也不要了。

  该超市保安室一姓刘的先生告诉记者,超市对顾客寄存的东西在3小时内是免费的,超过3小时后按超市营业时间每小时收取1元的费用,这些内容在寄包柜的门上都清楚地写着,顾客寄包前应该看清楚。但沈小姐却认为,首先她的寄包是在超市要求下的被动行为,其次告示是商家单方面的,商家没有提供她选择其他寄存方式的便利;再说了,她是该超市顾客,超市给予适当的关照是应该的。

  对此,市价格举报中心咨询人员告诉记者,超市寄包柜如何收费,属放开项目,超市有自主行为,他们对此不便评议。昨天上午,记者在该超市门口随意采访几位顾客时,他们对顾客和超市这一争议都觉得很有兴趣。宁波素豪律师事务所胡力明律师认为,从法律角度看这件事,不一定商家单方面的店堂告示对消费者都具有法律约束力,即使双方有合约,也应遵循公平原则,该超市这一单方面要求值得商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