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住3只“油耗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7:41 深圳晚报
  南山巡警大队便衣民警今晨打了个漂亮伏击战

  “网”住3只“油耗子”

  本报记者文海笑通讯员陈卫兵/文吴永东/图
“网”住3只“油耗子”(图)
图:警方抓获的3名“油耗子”,地上放着他们的作案工具。

  趁司机小憩,用粗管吸干货柜车油箱;若被人发现,铁棒石块来“封”司机的嘴。今日凌晨3时许,3名“专业”暗偷明抢货柜车柴油的“油耗子”,被南山警方“网”住了。

  “油耗子”暗偷明抢

  据不少司机反映,这些“油耗子”一般四五个人驾驶两至三辆摩托车,选择停靠在路边的货柜车下手。两人负责偷油,其他人则手持铁棒或石块站在货柜车的车头与车尾处,若是司机醒来或是过往车辆鸣笛报警,就会采取砸玻璃等手段进行威胁。案情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南山巡警大队机动中队冲锋队专门组建了伏击小组。

  几十秒钟装桶油

  今日凌晨,驾驶粤B481××货柜车的司机张先生,将车停在南头关口二路安乐村工业区外小憩。“1点多时,我发现有两辆摩托车在离我10米处来来回回兜了好几个圈子,当时我就警觉了。”自称被偷过3次油的张先生说,“驾驶摩托车的人可能发现我还没睡,不一会儿就绕走了,我以为没事了。可2点多钟的时候,我又听到动静。”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后视镜中,看到1辆摩托车停在自己货柜车的油箱处,2名穿着雨衣的男子已经把油箱门撬开,正用一条白色粗管把货柜车油箱中的油吸到摩托车上的蓝色大桶中。

  “他们动作非常快,几十秒就吸满了一桶。我一看,还有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悬挂着大塑料桶的摩托车停在不远处接应。”张先生正欲下车,就被一偷油男子发现了,他冲到驾驶室外,手持长螺丝刀将车门“把守”住。张先生自认倒霉,准备吃下这个哑巴亏,从路旁突然冲出的便衣民警让局势发生了扭转性的变化……

  网枪罩住偷油贼

  “4月底,我们就掌握了这个‘盗油团伙’的行迹。整个‘五一’长假,冲锋队队员都在对他们进行跟踪伏击。”曾队长介绍,今日凌晨,“油耗子”一出动,就被伏击民警盯上了。

  见时机成熟,伏击民警立即收网,冲向车旁的两名“油耗子”。抽油男子还来不及反应,就被按倒在地。把守车门的男子见状,挥舞着手中的螺丝刀,企图冲出警方的包围圈逃跑。伏击民警及时发射了网枪,一张大网从天而降,将“油耗子”团团罩住,该男子“扑通”一声摔倒在地。2名队员上前将他死死摁住。

  设卡拦住接应者

  与此同时,另一队伏击民警在安乐村治安队员的协助下,设卡拦住了负责接应的两名“油耗子”的去路。驾摩托车的男子见冲不过关卡,便调转车头向设卡的治安队员撞过来。一名驾车民警当机立断,将车横停在摩托车面前,该摩托车避闪不及,摔倒在地。两名男子从地上爬起来后,慌不择路地跳进了路旁的臭水沟。民警、治安员紧追不舍,司机张先生也加入了追捕队伍。几分钟后,一名“油耗子”在安乐耕作口被抓获,另一名则侥幸逃脱。

  截至记者今晨7时发稿,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追逃工作也在紧张地进行着。作者:本报记者文海笑通讯员陈卫兵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