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买商品房竟要摇号 如同“中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1:35 新华网
杭州:买商品房竟要摇号如同“中奖”(图)
  5月7日,一位居民在杭州市望月社区的休闲空地上做运动。2003年建设完成的杭州市望月社区合并了6个村近500户的农民,每户农民有3到4套公寓式房产,平时农户将多余的房产出租,新政策让农民可将多余房产用于交易,将为杭州楼市输送一批房源。

  为调控过高房价,杭州市政府近日出台相关政策,明确规定城区农民住宅获产权后可上市交易。此举将为杭州楼市二级市场输送数百万平方米价格低廉的房源,缓解供需压力,从总体上抑制杭州过高的房价。目前,这项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正在抓紧制订中。新华社记者 黄深钢 摄

  新华网杭州5月14日电(记者方益波)5万多人,要买400多套“并不便宜”的房子。开发商采取摇号方式来产生这136比1的幸运者。中签者兴高采烈,如同中奖,未中者垂头丧气,甚至吵闹。这是14日发生在杭州楼市的新鲜事。

  ,因火爆异常而备受全国关注的杭州楼市也出现了二手房“抛盘”、成交量下降等反应。在这样的形势下,这一“摇号”事件犹如逆风飞扬,使杭州楼市中争论已久的“买房市场还是卖方市场”、“供需关系是否真实”等问题更增扑朔迷离的色彩。

  记者今天在浙江世贸中心看到,此处举行购房摇号活动的楼盘,地处离老城区较远的余杭闲林,目前生活设施配套欠缺,均价为6000多元每平米,在该地段市场上属于最贵的。

  据该项目的销售负责人说,去年10月以来,登记的意向客户非常多,调查显示,绝大部分人的目的是改善自身居住条件。而即将开盘的一期只有426套房源,公司决定由公证部门组织摇号销售。据公证员宣布,登记参加购房摇号的共计57937人。在摇号结果出来后,有一些手持多张登记单的人因为没有中签,还出现了吵闹现象。

  在杭州、上海等地,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房价上涨迅速,很多楼盘在开盘之前,都会出现购房者通宵排队领房号的现象。类似的“摇号”方式过去见于经济适用房销售。据统计,该楼盘购房者中有约40%来自杭州。

  据有关人士分析,在楼市本应出现“低迷”的时候,出现摇号购房的火爆场面,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购房人群对该项目有较高期望值,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在老城区房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6000多元的均价对很多人来说有较大的吸引力。但是也有一些人士认为,从摇号到签约还有一个时间段,在目前政策环境变化较快的情况下,只有购房者真正掏钱出来买下房子,才能体现真实的市场状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