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警方成功处置“5·14”持刀劫持人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14日电(记者周衡义、张传奇)14日下午,重庆警方成功处置一起持刀劫持人质案,犯罪嫌疑人被当场击伤,人质安全获救。

  当日17时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重庆宾馆门口有一青年男子持菜刀向较场口方向狂奔,途中不时向路人挥刀砍去。重庆警方立即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预案,渝中区公安分局迅速调集现场附近派出所民警和解放碑巡警从不同方向进行堵截。与此同时
,市局刑警总队接令后,也派出缉捕行动支队民警赶赴现场。

  该男子狂奔至磁器街8号门前劫持一名中学生未遂后,又持刀将一名小女孩劫持。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堵截后迅速封锁现场,隔离群众,同时商请检察机关派员提前介入,并通知市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了稳定犯罪嫌疑人的情绪,警方派员与其对话,同时刑警总队缉捕行动支队狙击手进入指定位置。

  在对话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情绪起伏很大,不时用菜刀割划小女孩的手臂等处,扬言要杀死人质。在与犯罪嫌疑人对峙40分钟后,为了确保人质安全,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开枪,将其击伤,小女孩安全获救。

  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为山西太原人孙小强,现年23岁。其他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