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看到太阳黑子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48 辽沈晚报

  本报和沈阳天文宫推出的观测活动吸引150多名读者和天文爱好者参加

  “看见了,看见了,我看到太阳黑子啦!”昨日下午,一百多位辽沈晚报的读者和天文爱好者兴致勃勃地来到沈阳天文宫,参加了由本报与沈阳天文宫共同主办的“了解身边的恒星,探索太阳的奥秘”活动。虽然天公有些不作美,给观测带来了一定难度,不过如梦如幻的星空模拟演示和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还是令大家一饱眼福,兴奋不已。

  昨日上午,沈阳天文宫和本报为读者提供的50张免费参观券仅半小时就被“一抢而空”。而从下午3点多钟开始,就有读者和天文爱好者闻讯赶来参加活动。沈河区的小学生关浩在妈妈的陪伴下3时30分就来到了天文宫。“这孩子是个小天文迷,今天看了报纸后一定要我带他来看看。”小关浩的妈妈告诉记者。

  刚从国外购进的、目前在辽宁地区最先进的一台天文望远镜昨日成了最受关注的宝贝,被前来参加活动的天文爱好者们团团围住,尤其是孩子们,争抢着上前观测太阳。由于天空时晴时阴,太阳时不时地就躲进了云层里,因此给观测带来了一定困难。尽管如此,大家还是兴致高涨,耐心地等候一旁。下午4时10分左右,躲在云层里好一会儿的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出来了,出来了!”孩子们兴奋地喊着。这时天文宫的老师立即将望远镜锁定目标,很快一个中学生激动地喊起来:“我看见了,太阳表面左边有两个小黑点,是太阳黑子!”

  由于昨日参加活动的人数较多,达到了150多人,因此活动一直持续到晚8时才结束。沈阳天文宫的谢绍外老师深有感触地说:“市民尤其是孩子们太需要这样一个增长天文知识的场所和途径了。今后我们会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同时还将加强天文宫的建设,让天文宫成为市民观星赏月、了解浩瀚宇宙、增长天文知识的大众课堂。”

  记者 李文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