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塔狂欢预热韩国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4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叶枫报道 对于普通市民而言,韩国周昨晚就已经开始,因为从这天起,人们可以免费欣赏到广场文化演出。

  昨晚7点30分,西塔街上成千上万的市民汇聚在方迪大厦前的广场上,“庆祝沈阳市与韩国城南市结为友好城市7周年‘友谊长存’文艺晚会”在这里上演。韩国专业演员演出了扇子舞、板鼓和充满浓郁现代味道的爵士舞等,人群中不断爆发出掌声、喝彩声。

  尽管已经实施交通管制,西塔街上没有了车流,但街道上的人流依然摩肩接踵。对于这种景象,在西塔街上居住的金哲先生再熟悉不过,“用不着宣传就知道韩国周又开始了。对于西塔来讲,这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日子。”

  从明日到20日,西塔、市府广场、仙女湖公园、鹏利广场、北陵公园几个地方每天晚上都有歌舞演出。

  据和平区工作人员估计,昨晚的演出至少有万人观看。

  提前一小时赶来占地方

  尽管金哲家就住在西塔街上,但往年的经验告诉他,要想占到有利位置,必须提前一小时进场。昨晚6点,西塔街上就开始了交通管制,金哲一家三口匆匆吃完晚饭走上了街头,这时广场舞台前已经围了一圈人,金哲在正对舞台的位置。金哲幸运地说:“你看,街对面商场的台阶上都站满了人,那么远根本看不清。”

  许多没有像金哲先占地方的人也有自己的办法,一些人从家出来就带着板凳,可板凳不是用来坐着,而是站在板凳上看节目。

  观众都有专业眼光

  “每年韩国周我都来看节目,一看就知道全是专业演员。”徐女士一边看一边点评。她说,看了几年的演出已经能看出门道了。她认为,昨天的演出与往年相比唯一的缺陷就是灯光有些暗。

  很多人不仅像许女士一样来细细欣赏,一些人还带着照相机、望远镜等专业设备。一家三口来看节目的万先生一边看一边埋怨着爱人:“我说带照相机来你嫌麻烦,这么好的节目多可惜。明天还得来,一定带照相机过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