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千市民赶法律咨询大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55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于志刚)昨日,本报携手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在大连市大商步行街举行的大型法律咨询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上千人赶到现场,就自身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

  这次活动由本报和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大连市148法律服务指挥中心、市妇联、辽宁双护律师事务所、辽宁兴中律师事务所等派人现场答疑解惑。活动中,各个部门还向市民发放了2000多份法律宣传材料。

  这次活动原定9时举行,8时即有一些市民赶到现场。8时30分,当桌椅刚刚摆上时,等待的市民一拥而上,将咨询台围个水泄不通。“这么早赶来这么多人,着实没想到。”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孙磊说。

  72岁的赵志勇住在甘井子区泉水小区,不到7时就带着咨询材料从家里出发。“两年了,这个房子纠纷让我上透了火,今天碰上这个机会,一定要赶早来问问。”赵志勇说。

  在两个小时的咨询时间内,上千名市民排着队进行法律咨询,参加活动的专家连喝口水的空隙都没有。活动结束时,没有排上号的市民还纷纷记下咨询电话或者预约时间要亲自登门请教。

  “反哺社会是我们高校义无反顾的责任。”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袁晓轩表示,这样的活动就是对需要法律咨询和帮助的广大市民及那些弱势群体的感恩回馈,同时,这也增强了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是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