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德铭激情“圈点”陕西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2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海涛)陕西煤、石油、天然气储量大,有条件成为21世纪我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地;汽车制造工业全国领先,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比亚迪家用轿车生产线今年投入批量生产;西安铁路集装箱枢纽、西安至郑州全国首条铁路客运快线即将开工建设……昨日在西安召开的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第七次会议上,陈德铭省长激情“圈点”发展中的陕西经济。

  在向与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徐匡迪,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等领导,以及参会的各主席团成员单位介绍陕西省工业经济的有关情况时,陈德铭省长指出:陕西具有许多潜在优势,自然资源丰富,有条件成为21世纪我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地;科技实力比较雄厚、综合科教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地理位置居中,西安铁路集装箱枢纽、西安至郑州全国首条铁路客运快线即将开工建设,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集散基地的西北支线机场快速发展,为陕西建设现代物流中心创造了有利条件。

  陕西国有企业比重较大,改革时采取了以产权制度改革为重点,以股份制为主要形式,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到2004年底,全省已改制中小企业4500户,公司制改造国有大中企业280户;省属“三个一批”75户国有企业,已改制重组40户。在国家批准的64户政策性关闭破产企业中,破产终结33户;实施债转股的29户企业,已有24户完成了新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同时,陆续引进了一批战略投资者重组我省国有企业:海南航空公司重组长安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重组西北航空公司,比亚迪控股奥拓轿车,浙江广厦集团重组陕西路桥总公司等,都收到了十分明显的成效,其中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比亚迪家用轿车生产线今年投入批量生产。陈德铭说:下一步,陕西将在规范改制和产权交易的基础上,对资本优良、行业地位突出的企业,面向国内外寻求战略合作伙伴,采取吸收增量、置换存量、嫁接改造、联合重组等方式,积极推进股权多元化。

  据了解,本届会议主要议题是分析宏观经济形势,为国家编制“十一五发展规划”献计献策,金花企业集团总裁吴一坚作为本届大会的轮执主席主持了会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