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余民工涉嫌袭警被带回派出所后遭殴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34 新京报
十余民工涉嫌袭警被带回派出所后遭殴打(图)
农民工被打后身上留下一道道的血痕。《华商报》供图

  本报讯 据《华商报》报道 陕西西安近日发生警察毒打农民工事件。一派出所民警在出警时遭遇袭击,遂将涉嫌袭警的十余农民工带回派出所调查。而记者在派出所看到,接受调查的农民工大部分身上都有一道道的条状血痕,“带我走吧,他们还会打我的”,一位身上有血痕的女农民工央求记者。

  警察出警遭殴打,带回一群农民工

  前日下午,记者接到群众反映,西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民警在殴打一群农民工。记者随后来到派出所采访,该所副所长张现利说,13日零时左右,他们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称,张家堡街道办南李村一房东和房客打架。于是两民警带着两名协警员随即出警,但到现场后,他们遭到一些男子殴打。“我当时被他们打倒在地”,出警的民警赵彦胜说。张现利说,一名协警员被打伤后已住院治疗。

  接着,派出所将涉嫌袭警的南李村十余安徽籍农民工带回调查。

  一妇女哭述产后两月即被打得头晕心慌冒虚汗

  南李村一些农民工告诉记者,12日晚上他们给一个农民工过生日,喝了些酒。回到房东家后,他们与房东家的儿子发生冲突,随后开始厮打。110出警后,混乱中不知是谁打了民警。

  让这些农民工不能接受的是,“派出所将我们十余男女带到所里后,用警棍暴打我们,还用脚踢。”一位被放出来的农民工说。

  在被传唤的农民工中,有一个叫赵强翠的妇女,她称自己生完孩子才两个月。

  记者看到赵强翠双肩有十多处条状的血痕,右腿上有一条约一尺长的血痕。她哭着说:“伤是警察用警棍打的,打了腿、身体、嘴巴,打了半小时,现在我头晕心慌,坐不稳,全身冒虚汗。和我一起进来的七八名(老乡)都被打了。”赵强翠悄悄央求记者:“你们走的时候把我带上吧,要不他们还会打我们!”一位在派出所办事的男子张某说,下午2时许,“当时派出所一些民警房间里传来尖叫声,好像在打什么人”。来办事的李先生和高先生也听到了同样的声音。

  记者介入后,警方带农民工到度假村“吃饭”

  记者在派出所里见到了接受警察调查的农民工。

  记者撩起一个农民工的上衣,看到他的脊背上有条状的血印,接着再撩起其他5名农民工的上衣,每个人身上都有血印。

  昨晚8时,记者和凤城路派出所副所长张现利通了电话,张副所长说:“民警是打人了,但不会那么重,可能是协警员打的,所里准备开除这些协警员……我们已把农民工全放了,也和他们和解了”。

  记者了解到,昨晚9时许,派出所将这些农民工拉到北郊一度假村“吃饭”。10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政委和凤城路派出所所长带农民工们去医院进行检查。

  检察院介入,全体民警接受警务督察调查

  事情发生后,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他们表示,如果派出所人员有职务犯罪行为,将立案调查。同时,西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队委托西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警务督察人员调查该案,昨晚,凤城路派出所集合所有民警和协警员接受警务督察人员的调查。

  昨日凌晨,未央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已经赶到医院向农民工调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