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交警办假驾照骗钱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榆林讯 (记者 晓白通讯员戴广生)昨日,记者从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获悉,榆林一个名叫刘军的农民在靖边冒充交警,声称自己可以办驾驶证,且不需要培训、考试,使至少十几名群众花了办真驾驶证的钱,拿到的却是他用100元钱办来的假驾驶证。

  今年4月中旬,榆林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在路查时,发现一名司机持有假驾驶证,司机说是通过靖边一个名叫刘军的交警办来的。调查人员立即向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报案。

  榆阳分局迅速出警,在榆靖高速公路边的交通信息大酒店发现了身着警服的刘军,在确认是其办出假证后将其刑拘。据刘军供述,他是府谷县人,17岁中学毕业后在外打工,18岁曾因盗窃被劳教一年。

  去年初,住在交通信息大酒店的他发现有不少过路跟车者欲不通过培训办驾驶证,便买了警服、警用腰带,谎称自己是病休交警,能帮忙办证,骗取了几名过往司机的信任,并通过他们以C证1500元、B证和资格证2000———2800元的价格办假证,在收到办证者的照片和有关资料后,他到榆林通过一名从湖南来的办假证者以每个100元的价格办出假驾驶证,以假充真交给办证者。就这样,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先后至少为神木、靖边、横山等地的十几名群众办理了假证,诈骗现金2万多元。

  据一位受骗者讲,他因为生意忙,一次闲聊时一位朋友说自己吃饭时认识的靖边一名交警能办驾驶证,且不需要培训、考试,便将1500元通过朋友交给刘军。刘军收到办证钱后又说要请交警队办证人员吃饭,只好又给了250元。几天后,刘军就把证办好了。可他拿到证后不久,就被交警发现是假的,当即给刘军打电话质询并说要上网查看,刘说办证人员去西安看病去了,现在没有上网,下个月就要换新证了,到时一并上网。

  今年春节过后,他把驾驶证通过朋友交给了刘军换了新证,那位朋友也办了一个新证。拿到新证后,他们都信以为真,还帮另外几个朋友通过刘军办B证,每人交了2300元后,假证也未见到,就听说刘军被抓了。

  记者掏出真驾驶证和刘军给他办的假证对照,发现真证无钢印,假证竟压着钢印,另外,两个证的姓名等字号、字体都不一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