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斜身洋槐挡住人行便道、义卖书画保护长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53 北京娱乐信报
斜身洋槐挡住人行便道、义卖书画保护长城(图)
谢长艳/摄

  斜身洋槐挡住人行便道

  信报讯 (记者谢长艳)北大西墙外的人行便道上,一棵洋槐倾斜生长,搭在墙上的树干正好挡住人行便道。

  从北大西门沿校墙向南走大约500米左右,记者看到了这棵树。它直径有20厘米,虽是斜着身子生长,但也是枝繁叶茂。行人从此经过要么走马路,要么弯腰过树干。附近居民说,这种情况都快一年了,不知什么原因树就这样了。“这要是晚上或者盲人从这里经过多危险呀,上次大白天我从这里过,还差点撞了呢!真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张女士对记者说。

  海淀城管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棵树可能是大的暴风雨后留下的后遗症,他们会马上通知绿化队的工作人员进行整治。

  线索人:王先生

  义卖书画保护长城

  信报讯 (记者刘春燕)昨天,由中国长城学会主办的保护长城书画义拍义卖作品征集展在北京琉璃厂东街宝晋斋画店举行。

  此次展出为期5天,昨日参展的百余幅书画作品中,大部分出自名家之手,马季、欧阳中石等艺术家的作品均参加了展出,而以此次展会为前奏的保护长城义拍义卖活动将在一个月后举办,该活动的收入将全部用于长城的保护与修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