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驱车百里为小野鸭安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53 北京娱乐信报
  野鸭被人追赶无奈飞走,丢下8只嗷嗷待哺的小野鸭,房山区好心人将其救起,打信报电话求救,记者驱车百里到房山区,将小野鸭接到后海野鸭岛。
本报记者驱车百里为小野鸭安家(组图)
记者从杨先生手中接过小野鸭 信报记者 王 巍/摄

  鸭妈妈被追逃命丢下8只小野鸭

  昨天上午7时30分,在房山区自强五金厂上班的杨先生骑车行至长阳奶牛合作社门口时,看见有人追赶路上的一只鸭子。“鸭子明显受了伤,突然飞起一人多高逃走了,我这才知道那是野鸭子,再看路边草丛里有8只小野鸭。”杨先生与同事把它们带到单位,放在鸟笼子中。“我担心我养不活它们,就给信报打电话求救。”
本报记者驱车百里为小野鸭安家(组图)
岛主将小野鸭放到后海 信报记者 王 巍/摄

  记者驱车百里将其送到野鸭岛

  下午3时,记者驱车到房山区从杨先生手中接过小野鸭,打算将它们带到后海野鸭岛。记者临上车时才发现少了一只,一只个子较大的野鸭从笼子中逃出来,记者费尽周折才找到掉队的小野鸭,并给这只掉队的小野鸭取名“猛子”。下午4时30分,记者将它们交到后海野鸭岛主人老曲手中,小野鸭们对新家很满意,在岛上跑来跑去。“猛子”第一个从岸上跳下水,其他的小野鸭跟着跳下去。
本报记者驱车百里为小野鸭安家(组图)
小野鸭后海里挨啄 信报记者 王 巍/摄

  8只小野鸭海里受欺负

  在水中有两只鸭妈妈正带着孩子们找食,8只小家伙直直地向它们靠拢过去。“行!看来它们融入大集体没问题。”老曲说。没过多长时间,鸭妈妈对8只小家伙的到来提出抗议,新来的小野鸭不停地被啄被驱赶。“猛子”总是离得最近,被啄的次数最多。“赶紧捞上来,否则小野鸭可能要受伤。”老曲向鸭群划去将它们捞上来。最后,小野鸭被捉进了箱子,但只找到了7只。“它们没下过水,不太适应毛都湿了,今天只能先在屋里适应一下了。”老曲表示在路边发现野鸭的几率很小,可能是野鸭把蛋孵错了地方,在找水塘途中出了事。“有一只在岛上,呆会儿我再上去找找,你们放心吧肯定不会有问题。”他对记者说,记者仔细观察赖在岛上不肯下来的正是“猛子”。

  信报记者张永智实习记者李静线索人:杨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