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十年前这封信是谁写的 这事有点复杂 亲人能找到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08 都市快报

  昨日10:29,马先生来电:我有一封30年前的信,是我父亲的大哥写给他的。事情有点复杂,我简单点说。

  我父亲有七个兄弟姐妹,他从小被领养到金华。当时我父亲的大哥给他写来这封信,想让我父亲和他的兄弟姐妹相认。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没能认亲,一直到我父亲去世。

  最近我看到这封信,想了父亲的心愿,替他见见他的兄弟姐妹也就是我的伯伯姑姑等。这么多年过去了,快报能帮我找到他们吗?

  记者吴雯核实报道:马先生隐隐约约听父亲讲过,上世纪40年代,他出生在诸暨枫桥一个村子里,原来姓许。许家有七个儿女,邻居马家女人不能生育。马许两家关系融洽,经协商,马家抱养了许家第三个儿子,改名马伟龙。为避免闲话,马家抱着儿子迁往金华,做小摊贩,开小饭店,很少回诸暨走动。

  马伟龙长大后,拉过人力车,蹬过三轮车,解放后进入金华市运输公司做货车司机,娶妻生子,供奉双亲,日子虽然平淡,倒也过得安乐。

  1977年8月,马伟龙收到了一封寄自杭州萧山的信———

  伟龙弟、弟媳:这封信给你一定感到特别,因我和你从小分别,一直得不到消息,多次想到金华找你,但想你能否相认呢……父母早已去世,你二哥在诸暨青丁山居住,其他五个兄妹在杭州工作。我现在萧山临浦安山陈大队,姑父姑母是在你的故乡,什么名字以后再告诉你。这些情况在你现在的母亲这里千万要保密,免得她老人家生气。请接信后来一回信,恳请说明你俩的意思如何……“这封信成了我父亲最大的心事。”马先生说,父亲从小被领养到金华,养父母当亲生一样把他养大,搬了几次家,就是不想他跟从前的关系有牵挂。“我父亲是很孝顺的人,怕养父母知道了伤心,所以信是看了,但没回信联系,十多年后他郁郁而终,都没有和亲生的兄弟姐妹们见上一面。”

  前几天,马先生从父亲遗物中收拾出这封信。由于信封已经找不到了,所以也不知道寄信人的地址,只知道寄信人的名字叫许良才。“父亲原来有这么多兄弟姐妹,说起来,他们都是我的伯伯姑姑,从来没见过,多遗憾啊。真希望能找到他们,大家团聚,了了父亲的心愿。”

  30年风雨变迁,写这封信的人不知道现在身在何处,如果您看到,或者您的亲人看到,请致电13057727518和马先生联系,他就是你们的亲人啊。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