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影院主动赠影票 家长不陪免费影票"涨"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2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昨天一大早,“小小”(化名)和伙伴们拿着学校发的免费电影票,兴冲冲地前往沪西电影院看电影。可是在放映厅外却被拦了下来:该入场券不是电影票,家长没来,孩子就得每人付10元。孩子们有些迷糊,发的电影票为何还要再付钱?

  影院主动赠影票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小小”所在的静安区某中学,还有新武宁小学、红都幼儿园等三四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都持有沪西电影院周末场的电影票。

  这些学校的老师、家长们均向记者表示,这是沪西影院赠送的免费电影票。其中一所中学的门卫清楚地记得拿到赠票的经过:“5月12日下午2点左右,两名自称沪西电影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学校称,向每个学生赠送一张周末的免费电影票,电影是部禁毒教育的纪录片。当时我曾有疑问:票子和一般的电影票不同,上面没有印座位号,能不能入场?他们说,这是免费电影,不可能每个学生都来的,位子可以随便坐。”

  学生免费需家长另买票

  对于免费赠票的原委,沪西电影院负责业务的粱女士给出了解释:“票子确实是电影院免费赠送的,学生只要凭拿到的入场券就能换取一张电影票,而家长则需另付20元。赠票时,我们要求学校让家长陪同孩子前往,没想到第一场就有许多孩子是自己前来,没有家长。出现这个情况,我们始料未及,窗口的工作人员便对学生收了每人10元的票价。第一场电影结束后,我们便做了整顿。从下午第二场开始,对孩子免费。”但售票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家长陪同,孩子如在影院中发生意外,他们不负责。

  校方将向影院讨说法

  学校的老师们对沪西电影院的这种做法提出了异议。其中一所中学的政教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影院曾提过要求家长陪同学生前往,但他们从未提起收费一事,仅是强调票子是免费。学校于是按照公益场电影的一贯操作方法,给学生发票。下周一,他们将把所有交过费的家长和学生的人数做个统计,随后与沪西电影院和影院隶属的文化局取得联系,讨个说法。

  作者:陈轶珺

  (来源: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