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现场展现人间冷暖:有人帮忙有人哄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29 潇湘晨报

  “站住,你们不能抢呀!”车牌为湘U40317的货车司机,左手拖住一箱酒,右手指着另一强行搬酒的人,大声喊道。昨日上午,该车由于车速过快转弯时侧翻在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立交桥上,车上几百箱“酒鬼酒”一散而落。有热心人帮着维护秩序,但令司机痛心的是,还有一些人居然趁乱,哄抢白酒。

  装酒货车侧翻立交桥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事发周围已有很多群众围观,车流量也因事故的发生暂时变得缓慢。一辆车牌为湘U40317的橙色东风加长货车,侧翻在树木岭立交桥中间,十几箱酒鬼酒从车厢里掉在桥上,酒沿着路面斜坡不断流出。记者远远就闻到一股醇香的酒味。

  而在距立交桥下面近10米高的路面上,近百人围在一起。中间十几个人正忙着摆放摔落的几百箱酒。

  “我们是从吉首开过来,准备将酒送往前面一批发店,可是没有想到在离终点不到1000米的地方翻了。”货车司机懊恼地说。庆幸的是,货车没有翻下立交桥,车上3名司乘人员从驾驶室里爬出来,但是看到一箱箱酒鬼酒不断地掉下桥,砸得粉碎,3人心痛不已。“我车上是100多万的货呀!”司机不知如何是好,边走边说。

  一些人抱起酒就跑

  “‘轰隆’一声,我还以为是桥垮了,刚准备跑出去看看,只见几百件酒不断地掉下来!”事发时,在立交桥下下棋的市民瞿建军看到了这一幕。“还有两个人被砸伤了!”一名姓李的妇女告诉记者。

  “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人抢酒!”货车司机气愤不已。据了解,当酒鬼酒从货车上摔落后,大约有50人一拥而上。有的搬起几件酒朝车上放,有的是抱着酒跑开,而有人居然捡起破碎的酒瓶将剩余的酒一饮而尽。

  “我看到一骑摩托车的男子捡起两箱酒就骑车跑了。本来别人就出现了意外,还抢别人的酒,真的太不道德了!”市民葛丽珍愤愤不平地说。见有人抢酒,一些居民自发地在一旁维持秩序,并拨打了110和120。

  交警迅速疏导交通

  接到报警后不久,长沙市交警支队雨花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民警立即疏散车辆,并调来交通事故清障车,组织群众将车上没有掉下来的酒迅速转移。2小时后,侧翻的货车被拖走,堵塞的交通慢慢畅通。据一交警介绍,翻车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货车超载,加上转弯时车速过快。

  随后,记者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伤者之一赵守创说:“我听见头顶有响声,就赶紧往前跑,谁知还是没来得及,一箱酒先是砸在我脑袋上,滚落下来又砸到了肩膀。”据医生介绍,被酒砸伤的两人都只是皮外伤。

  本报记者 龚芳柳 实习生 翁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