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逸飞遗作拍出四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47 北京青年报

  英年早逝使成交价格比预期攀升两三成———

  本报讯由嘉德主办的“中国油画雕塑”主题专场拍卖会昨天在昆仑饭店落槌,分别有180件油画和12件雕塑作品参加拍卖会,总成交金额7643万余元。著名油画家陈逸飞的两幅作品《周庄》和《有阳光的日子》分别拍出了180万元和400万元的高价。

  昨天上午9点,偌大的昆仑饭店宴会厅早早被来自各地的近800位艺术品投资者挤得满满当当。由于陈逸飞意外英年早逝而使其油画市场行情充满变数。当《有阳光的日子》和《周庄》亮相时全场响起了掌声,拍卖会也逐渐进入高潮,十余位买家多次举牌叫价,最终两位志在必得的藏家分别以400万元和180万元拍得。

  关于陈逸飞油画拍卖价格明显攀升的原因,据相关人士称,之所以成交价格较前期估价攀升了23%至32%左右,除了陈逸飞意外早逝使其油画作品不可再得的原因外,这两幅作品具有的鲜明主题、写实主义风格和成熟的绘画技法更是促成价格上冲的关键。当然,著名艺术家意外早逝使其存世作品不再有数量增加的顾虑,从而使收藏与投资者的持仓信心大增也是重要原因。由于收藏者普遍看好未来市场价格而形成的惜售心态使本场参拍的油画有望成为短期内投资者不可多得的藏品,恐怕也是形成想收藏者明显增加使竞拍价格上冲的原因。

  作者:梅楚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