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生女孩夫妻感情破裂 妻子伙同情人杀害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阜阳专电 因为连生两个女孩,一对原本感情很好的夫妇开始反目。当感情破裂已经无法挽回,妻子不是请求离婚,而与姘夫合谋,对自己的丈夫痛下杀手。日前,阜阳市颍东区发生了这样一起命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归案。

  据颍东警方介绍,4月20日凌晨1时30分许,该局刑警大队值班人员接到一出租车司机的电话报警称:在颍东区插花镇插花至冉庙的公路边,发现一男尸。颍东警方连夜赶赴现
场,经现场勘查发现,死者面朝下,头部下有大片血迹,颈部有明显掐痕和一条环状勒痕。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连夜组织警力开展侦破。

  当夜,颍东警方围绕现场,展开搜索、摸排、调查走访工作,积极查找尸源。经过几个小时艰苦细致的调查,4月20日凌晨5时30分,警方终于查明死者系插花镇某村村民董某,随后,各项侦破工作围绕死者全面铺开。当日上午10时40分,侦查人员在对死者家属徐某了解情况时,发现其手机在19日夜至20日凌晨这段时间内有频繁的使用记录。但当办案人员问徐某时,她却矢口否认当夜使用过手机。之后,通过查证,徐某的电话都是与插花镇刘某进行联系。经进一步深入调查,警方发现死者19日夜与刘某一起渴酒,死亡时间又是饭后1小时,而刘某从早6时出门后手机便关机,家人与之失去联系。

  汇集这些情况后,警方判定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即组织人员对刘某、徐某布控,并首先控制了徐某。随着侦查的深入,案情逐渐明朗,刘、徐二人共同作案的嫌疑迅速上升。侦查人员采取果断措施,于当日下午6时许将刘某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二人不得不交待共同密谋杀害董某的全过程。

  1993年,徐某与董某经人介绍结婚,婚后感情很好。但在徐某连生两个女孩后,夫妻关系开始紧张,并经常发生吵骂、打架。此时,刘某趁虚而入,很快与徐某发生关系。为了达到长期结合的目的,两人产生了杀害董某的想法。4月19日中午,徐某打电话给刘某,约定在当夜对董下手。当晚8时许,刘某找借口约董某到其家喝酒,趁董某外出小便之机,把事先准备好的鼠药投入到健力宝饮料里,劝董喝下。董某中毒昏迷后,刘某将其拖至自家西屋,当见其仍未死时,便用手狠掐其脖子,继而用绳勒,致董某窒息死亡。

  刘某又连夜用自己的农用车,将董某的尸体拉至插花至冉庙的公路上,并用三轮车对其尸体进行轧辗,以造成交通事故的假象。令刘某万万想不到的是,案件发生后,颍东警方仅用了15个小时就成功破获此案,并将两人抓获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张明 万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