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首向百姓回收过期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高巍)昨日一早,家住沈阳市和平区中和社区的佟大娘将家里的一些看不清日期、已经泛着黄色的“老药丸”装进了一个口袋里。

  “从社区知道有回收过期药的地方,我家里很多药时间都很长了,不知还能不能用,正好去问问。”佟大娘说。

  政府机构面向百姓集中回收过期药品,在沈阳市还是首次。

  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城区监管处处长金勋表示,今后沈阳市民只要想鉴定、处理过期药品,都可以到市食药监管局指定的鑫贸大药房请药师鉴别、回收。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昨日回收的过期失效和禁用药中,大部分是各种抗菌素类药品和中药。据介绍,2000年以前生产的中药都没有标注生产日期,但一般中药的保质期在3~5年之间,过期的中药会带有大量细菌对身体有害无益,所以市民家中的中药应该拿到药师处进行鉴别以确定是否可以服用。

  据悉,回收的过期药将由相关部门进行统一销毁,市民如果自行处理过期药应该首先捣碎,以免被人误服或流入不法商贩手中贻害社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