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绩“答卷”沈阳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关凤祥)昨日,沈阳市政府被省政府授予“2004年度政府工作指标考核评价第一名”的荣誉称号。

  这已是沈阳市政府连续第三年获得该荣誉。

  同时,沈阳市还获得了实际利用外资、内联引进项目、民营经济、城乡植树造林和扶
贫帮困五个工作优胜奖。

  “过去的一年,沈阳市为全省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昨日召开的省政府表彰沈阳市2004年度政府工作颁奖仪式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用一串数据证明了这一点———2004年沈阳市GDP占全省的27.7%、固定资产投资占全省3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全省的30.6%、直接利用外商投资占全省44.7%……

  今后一个时期是全省发展的关键时期,许卫国对沈阳寄予厚望,希望沈阳能够围绕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从体制、机制上寻求新的经济增长方式。

  “要在更加开放的环境中实现振兴。这也是沈阳振兴的希望之所在。”许卫国建议,沈阳要在中部城市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继续实施好就业和再就业工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好特困群体的实际难题;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沈阳市长陈政高昨日表示,沈阳市今年要保持经济的高速增长,在已经开工506个大项目的基础上,8月份还要新开工大项目500个,力争今年开工大项目1000个。

  此外,沈阳市今年还将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改造二环路、青年大街等8条主要街路;力争医保覆盖面180万,社区就业达到9万,并且把8.6万农村贫困人口纳入低保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