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要写自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0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目前正在狱中等待审判,但是身陷囹圄的现状并不能打消他出书的念头———萨达姆已决定开始在狱中写作自己的自传。

  萨达姆辩护小组的一名成员斯特法诺说,萨达姆在最近几个星期决定开始写作自传。斯特法诺说:“自传中将有大量的细节。关押他的美国人对此并没有施加严格控制,我们已看到了自传的部分内容。”斯特法诺说,人们不要期待萨达姆会在书中供认自己的罪行。

  萨达姆写作的自传包括他在伊拉克的童年时代、他早期流亡埃及的经历、他的军事冒险活动。他将试图使大国感到难堪,那些大国曾一度视他为抗衡伊朗的有用力量。他将在自传中特别提到法国和英国在两伊战争中虽然向伊拉克提供了支援但同时也向伊朗提供了支援。

  萨达姆现在已开始以伟大的小说家和著名作家自居。

  >>>

  伊推迟审老萨 前高官将受审

  据德新社报道,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高官将很快被提交特别法庭审判,而对萨达姆的审判将再次被推迟。

  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特别法庭的一位成员说,一名前萨达姆政权的高官将首先出庭受审。检察官前往监狱探视了“化学阿里”马吉德,并确认他的身体状况确实恶化了。前副总统拉马丹、外长阿齐兹和伊拉克女科学家塔哈、阿马什都已承认了参加了伊拉克的武器装备发展计划。

  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的一位律师称,曾被列入美国55人通辑名单中的10名在押人员将被首批释放,其中包括伊拉克女科学家塔哈、前石油部长拉西德、前文化部长哈马迪。

  伊拉克副议长阿尔萨里斯塔尼对萨达姆的审讯日期被推迟提出了批评。他13日警告塔拉巴尼领导的新政府不要干涉对萨达姆的审判工作。中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