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不得通过违规测试选拔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11 北京青年报

  今年4月4日,市教委公布了“2005年北京市小学、初中入学办法”,其中的“相关工作要求”这样规定:“各中学不得给小学生举办各种名义的培训班、补习班,并通过测试从中筛选初中新生,不得通过组织小学生学科竞赛或各种活动从中筛选初中新生。”

  市教委规定,2005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继续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保证社会的稳定。市教委要求,严格按照统一规定操作,科学合理地制定操作程序,
依法安排好每一个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按时入学就读。

  “各区县应保证小学、初中入学工作必要的经费。”市教委在“2005年北京市小学、初中入学办法”中这样规定,“各中小学校均不得收取入学报名费。”

  按照市教委公布的“2005年初中入学部分工作日程安排”,4月29日前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填写“初中入学登记表”,各区县教委将学校跨区县接收初中新生计划报市教委备案,并送相关区县教委;5月14日至15日(公休日),文体、科技传统项目校受理小学毕业年级学生报名;5月21日至22日(公休日),对报名的小学毕业年级文体、科技特长生进行特长测试;6月1日前,公布文体、科技传统项目初中录取特长生名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