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癌龄15年 和妻驾车闯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余宰贵

  患甲状腺癌已15年,还有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老年病,66岁的福州老人陈郁发驾着他的桑塔纳,载着结发妻子、69岁的林穆英,途经成都前往珠峰。看到大家疑虑的眼神
,陈郁发深情地握住老伴的手,坚定地说:“放心!爱她,就要带她到世界之巅!”

  出发前:众儿女无奈认可

  昨日下午4时38分,记者在武侯大道顺江段61号见到了陈郁发夫妇。据介绍,3个月前,陈郁发向老伴表达了准备带她去闯珠峰的想法,林穆英当即极力反对。在当天的家庭会议上,陈郁发见儿女也纷纷反对,拿出了杀手锏:“你不去可以,我一个人也要去。”林穆英舍弃不下有病在身的丈夫,最先表示妥协:“那……我只好再次当你的保健医生了。”后来,子女以必须“沿途发短信报平安”为条件,无奈地认可了老人的“怪”念头。锅碗瓢盆准备齐当,5月8日上午7时,陈郁发驾驶桑塔纳(闽A23168),载着老伴上路了。

  到成都:补充一些必需品

  在车的后备箱里和车后座处,记者看到了许多袋子,内装饼干、牛奶等物,其中一个袋子上还写着“每日必用的药、睡衣”字样。陈郁发的旅途装备还有数码相机、DV摄像机、笔记本电脑和指南针。“我本来准备买GPS系统的,但价格太高,不合算。”陈郁发说,他们将在成都补充一些必需品,比如进藏的物品和海拔高度仪等。二人到达珠峰后,将通过唐古拉山、乌鲁木齐、西宁、兰州、银川、西安、郑州、南昌回到福州,计划用时90天,花费大概在五六万元。

  昨日,申蓉大众圣飞4S店的维修技术总监刘晓东,为陈郁发的爱车做了入藏前的“健康检查”。刘晓东发现,该车是1998年买的,已行驶了11.6万公里,已“超负荷工作”,车况并不是很好。刘晓东让老人记下了他们的24小时急救电话号码,并为二老提出了入藏的建议。

  发豪言:尽力完成预定计划

  “我们已经到过祖国的最南和最北,这次将到最西和最高。”林穆英告诉记者,陈郁发去年就曾驾着这辆桑塔纳从福州出发,途经31个城市到达漠河北极村。这次驾车到青藏高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陈郁发老人表示,他已想到了到高原有可能会不适应,“如果不行,就在一个地方住一两天,适应了再前进。除非有生命危险,否则我一定要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