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残疾人用品用具服务站悉心为残疾人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02 深圳商报

  深圳残疾人用品用具服务站悉心为残疾人服务

  6旬残疾老伯“开车”去看海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沈小妮)南澳芽山村的林金榕老伯又可以开着“车”去海边看海了。昨日上午,残疾人用品用具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给他送去了已修好的代步电瓶车。

  南澳街道民政事务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林金榕老伯今年63岁了。8岁那年,林老伯因患小儿麻痹症,双腿完全失去站立行走的能力。50多年来,林老伯靠着一双手“走路”,过着足不出户的生活。尽管就住在海边,可是到海边走走、去邻居家串串门,这些在平常人眼里微不足道的事情,对下肢瘫痪的林老伯来说,却是遥不可及的奢望。前年助残日,市残联和区残联为林老伯送来了一辆代步的电瓶车。两年来,林老伯有了这个“脚”,生活的空间一下变得开阔起来,他喜欢到邻居家串门,和三五好友聊天。林老伯最大的乐趣就是去海边,看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五一”前夕,工作人员接到林老伯的电话,老伯告诉他们电瓶车“彻底走不动”了。经检查,原来是电瓶车的主要部件出了毛病,只好带回服务站修理。

  在海边告别了林老伯,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到龙岗龙城街道办,为一名11岁的脑瘫患儿送去专门定制的坐姿椅。服务站主任李东文告诉记者,深圳目前只有一家残疾人用品用具服务站,为了避免一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因为住得远而得不到帮助,服务站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去年,服务站共上门拜访了1000多名伤残人士,为各类残疾人提供近4000件辅助器具。

  上图:林金榕老伯“开车”在海边游玩。深圳商报记者甘跃飞摄

  作者:记者沈小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