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摘的桑葚 谁想吃就来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2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周海波张鸣) 羊市街11号大院的三棵超过50岁的桑树挂满了桑葚。坐在桑树下,品尝鲜美的桑葚是大院里12户居民这段时间以来最惬意的事,可由于院里居民根本就吃不完这些桑葚,成熟的桑葚每天都向树下掉,吃不完只好丢掉,十分可惜。对此,院里的居民想到一个好办法,借本报向广大成都市民发出邀请函,欢迎大家前来品尝,共同分享桑葚
的美味。

  三棵老桑树一院乐融融

  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在羊市街11号大院里看到,虽然这个四合院面积并不大,但却是绿意满园。院子里有三棵近10米高的桑树,茂密的枝叶几乎遮挡住了院子上空的阳光。除去桑树外,院里还栽种了许多花草。

  在一棵桑树下,记者发现许多桑葚落在了地上,其中不少被踩烂,还有些则被堆放在一旁。住在院里的欧婆婆告诉记者,这个大院里总共有12户居民,大家都十分爱护这三棵桑树,每次果实成熟时,都有许多桑葚落到地面上来,有空闲的人家往往就会用簸箕将果实收集起来,让全院人共同分享,全院其乐融融。“尽管这样,还是有许多桑葚被浪费掉了,有时堆积太多,我们只好用铲子来清理当垃圾倒掉,多的时候一天能清理四铲子!”院里的居民经过商量,决定通过本报向市民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免费品尝。

  盼你来分享 大家吃桑葚

  “可别小看这三棵桑树,它们可都是51岁的老寿星了。”说起这三个“老家伙”的来历,欧婆婆的话便多了起来。原来,这三棵桑树是51年前的大院居委会主任刘婆婆花3分钱买来栽种在院里的。在大家的细心照料下,三棵小树苗很快长成大树,成为院子里的主要景观。每到结果时,周围院子的住户都会赶来,用竹竿和簸箕收集果实分享,其乐融融,这成了当时大家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半个世纪后,院里的居民添了一代又一代,这三棵桑树在大家照顾下,越长越高大。居民们对这三个“老邻居”关爱有加,维护保养更是无微不至,正因为如此,三棵桑树每年都能结出满树的果实,“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桑树果实一年比一年多,有许多桑葚被浪费掉,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分享我们的快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