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鬼戒了酒瘾 全靠心理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2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张艺) 家住成都的王先生8年时间来一直嗜酒如命,每天至少喝酒1公斤才能睡觉,经过川大华西心理卫生中心医生两周时间的治疗后,昨日王先生不仅戒酒成功,还成为戒酒俱乐部的志愿者。同时,在昨日针对市民物质依赖的义诊现场共吸引了300余名市民参与。

  嗜酒 八年坏习惯坏了身体

  昨日下午,当记者见到这位25岁的王先生时,他正在戒酒俱乐部成立现场为前来准备戒酒的市民讲述自己戒酒的经历。据称,在他17岁时就开始喝酒,到现在每天能喝酒1公斤,每天不喝酒他就无法睡觉,原本强壮的身体逐渐虚弱起来。两周前,在家人的建议下,他来到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戒酒,终于戒除了8年的酒瘾。到现在,他不仅滴酒不沾,还成为戒酒俱乐部的志愿者。

  厌酒 特殊酒柜“伤”酒鬼

  昨日,心理卫生中心的医生还向戒酒俱乐部的成员展示了新式戒酒仪器———“特殊酒柜”。据该中心的副教授李静称,该酒柜上面的酒瓶都与微弱电流相接,一旦人酒瘾上来不自觉地去拿,刚一接触就会被电流“击”一下,使其产生条件反射,不再拿酒。这样持续一段时间后,有酒瘾的就会自动戒酒。

  义诊 物质依赖成为新疾病

  在昨日下午的义诊中,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还对“烟鬼”、“网络依赖者”等物质依赖患者进行了治疗,共有300余名市民到心理卫生中心进行咨询和检查。据医生称,目前物质依赖患者在逐渐增多,他们希望通过义诊方式,指导大家就医,并戒掉不良嗜好,成为健康市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