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川妹子10万挖走“中国第一管家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6:3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第一次2002年她以2000元的月薪被聘,创下当年成都保姆收入之最。

  第二次去年初她以3000元的月薪被聘,成为“京城第一管家”。

  第三次日前深圳一企业以10万元的年薪聘她主管一家政公司,创下我国家政从业人员待遇之最。

  有“中国第一管家婆”之称的川妹子黄舒玲日前被深圳一家企业聘用,年薪10万元,主管该企业开办的家政公司。昨天记者从川妹子公司获悉,黄舒玲的待遇创下我国家政从业人员的收入之最。

  重新创业

  她独辟蹊径

  今年42岁的黄舒玲原是成都国光电子管厂幼儿园教师,上世纪90年代末下岗待业。2002年,不甘寂寞的她决心重新创业,与别人不一样的是,她选择了走家政服务这条当时看来还“非常让人瞧不起”的道路。

  当年8月,她参加了川妹子公司举办的首期涉外保姆培训班,还没有毕业,懂得幼儿教育并擅烹饪的黄舒玲就被一企业老总以2000元月薪聘走,创下当年成都保姆收入之最。曾经培训过黄舒玲的川妹子公司老师告诉记者,上岗后,黄舒玲还一直在不断地学习营养搭配等各种知识。“她是我看到过的最执着的学员。”公司老总说。

  星级保姆

  成为“中国第一管家婆”

  黄舒玲因为工作出色被川妹子公司评为成都第一个星级家政服务员,她的声名很快在业界传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雇主点名聘请她,因为种种原因,她选择留在成都。2003年底,她率首批川妹子进京并留在北京工作。去年1月初,黄舒玲作为成都家政代表参加湖南卫视举办的“谁是中国第一管家婆”的比赛,经过三轮角逐,她力挫来自全国的20多个优秀选手获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一管家婆”,立即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身价也迅速上升。回到北京后,她即被一雇主以月薪3000元的待遇聘为管家,在此之前,京城几乎没有如此高待遇的普通家政人员,她因此被京城媒体称为“京城第一管家”。在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川妹子走上家政服务这个行业。

  10万年薪

  创我国家政业薪水之最

  今年4月,在北京工作一年后,与雇主的合约刚满期,深圳市宝安区某公司就马上与她取得联系,花10万元年薪将她聘下。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该公司一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我们原本在一年前就聘请她,但当时排队的太多,我们得知消息时她已经被人雇请了。”他称,川妹子是我国家政第一品牌,而黄舒玲是品牌中的品牌。当记者问及10万年薪挖个家政人员值不值时,负责人称:“任何一个行业都能作出成就,10万年薪请来具有品牌效应的黄舒玲来说,我们认为非常值得,如果她做得好,我们还会给奖金!”记者希望联系上黄舒玲本人,但被拒绝了,“找她的人太多,我们希望她安心工作。”本报记者邓晓洪谢明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