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惺惺的温柔手晕乎乎的温柔梦 姑娘遭遇情场惯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1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石慧琼)骗子得手,不一定骗术高明,关键的是当局者迷。年轻姑娘于丽(化名)在“迷糊”5年后,终于发觉“爱人”其实是个情场惯骗——骗财骗色骗生孩子,尔后一去不复返。

  2000年,玉林姑娘于丽在深圳打过一阵工后,到南宁投奔老乡。不幸的是,途中半夜遭劫,她的身份证和仅有的200元钱全被偷走。偏偏不争气的男友又从老家跑来南宁纠缠。于
丽一面为生计发愁,一面苦于甩掉这个麻烦。这时,一个叫王解生的浙江人,给于丽送来了“温暖”。

  于丽是通过老乡认识王解生的。王自称离异,在南宁做生意,愿意“帮帮”于丽。他先是出5000元,给于丽在衡阳路开了家美发店,然后大方地让于丽借住在自己租的房子里“躲”男友。于丽觉得自己遇到了好人,没多久便与王同居。当时,于丽提出结婚登记,但王辩解说自己是离过婚的人,再登记两人就不能生小孩了!这荒唐的理由,只要稍稍有点常积便会识破,却蒙住了于丽。美发店经营不到半年,王提出急需钱周转生意,于丽毫不犹豫给其5000元。接着,王称生意不好做,于丽又帮其交手机费、房租。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三四年,其间王偶尔拿一两千元回来“交代”,却没引起于丽半点疑心。

  由于避孕不当,在和王同居的5年里,于丽两次流产,直到去年9月生下一个女婴。生孩子的1万多元费用,全是于丽的钱。面对一张张手术单,王称“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这样的话竟然没向于丽敲响警钟。

  今年春节,王回浙江老家后,再无音讯。于丽屡次拨打王的手机,不是关机就是通了不接,一次好不容易接上,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称是王的老婆!于丽犹闻晴天霹雳。辗转打听,得知王在南宁还与一女子同居过,并让对方流产4次之多。这个王的旧情人告诉于丽,王也是用帮开店的办法把她骗到手的。而不久,又以借钱为由,把前面投下的“本”拿回去,“不知道他还骗过多少人!”5月13日,自治区妇联权益部接到于丽的求助后,表示竭力联系浙江妇联组织调查此事。如果举证王解生重婚罪名成立,王将面临牢狱之惩,并负担孩子的抚养费。自治区妇联同时提醒,类似于丽这样的求助案例并不少见,受骗者大都阅历较浅,轻信于人,缺乏警惕。

  作者:石慧琼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