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吧内歹徒携刀屡屡作案 联防队员彻夜守候擒四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1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余锋)对熟睡的网民实施割包偷窃,对夜间的行人实施抢劫,甚至还将网吧服务员砍伤——5月14日凌晨4时多,4名携刀歹徒在南宁市火炬路一家网吧再次作案后,被布控守候多时的治安联防队员一举擒获。

  “终于将这帮歹徒抓获了!我们的心算是定了些。”14日下午2时许,跟记者说起这个犯罪团伙落网时,火炬路网吧业主代表张女士一脸兴奋。据她介绍,今年年初,火炬路某网
吧的两名服务员被几名持刀歹徒砍伤手臂和头部。此后,该路段的多家网吧业主反映,由四至五名歹徒组成的团伙,时常在凌晨窜进网吧作案。这些歹徒分工明确,通常是一人在网吧外望风,一人持刀威胁网吧服务员,其余歹徒则在网吧内四处“晃悠”,对部分熟睡或专心玩游戏的网民实施偷窃。此外,这伙歹徒还不时袭击该路段夜间的行人、店铺,已严重威胁到相关人员的财产和人身安全。为此,火炬路上的近20家网吧业主便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聘请8名治安联防队员,加强维护该路段的治安秩序,同时向南宁市高新区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高新区派出所十分重视,进行了侦查布控。但在4月,这伙歹徒“销声匿迹”。进入5月,火炬路网吧业主发现,这几名歹徒的身影又在网吧出没,“一个星期出现了两次,已经有网民被抢劫。”得到可靠消息后,联防队员在“五一”长假过后,连续7夜在火炬路蹲点布控。

  5月14日凌晨,联防队同平时一样,由两名队员装扮成网民“蹲”在一家网吧内上网,另三名队员则埋伏在网吧附近。凌晨3时多,5名可疑人员窜到该网吧附近时,被联防队员盯住了。这时,其中一人在网吧外看风,一人冲进网吧持刀威胁服务员,另一人则挥着牛角刀在网吧里“兜风”,还有一人拿着刀片切割一睡熟网民的腰包。为避免打草惊蛇,防止歹徒破坏网吧内的电脑设施伤及无辜,联防队员决定等这5名歹徒走出网吧后,再采取行动。

  凌晨4时多,得手后的歹徒先后走出网吧。“抓!”联防队刘队长一声令下,精心布控的队员们将这个团伙中的4名歹徒一一擒住,另一人逃脱。随后,联防队员从这些歹徒身上发现一盒作案用的刀片,并在网吧附近搜到其作案用的3把大号牛角刀。

  当日凌晨5时许,高新区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火炬路,将这4名歹徒押上了警车。据了解,这4名被擒获的歹徒均系扶绥县人,被擒前租住在秀厢村一带,不时于夜间携刀流窜到网吧等处作案。

  作者:余锋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