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给小孩喝毒药后勒索家长:想要解药先付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03 新华网

  “你儿子喝了我下了药的酸奶,用15万块钱来换解药……”一名陌生男子恶狠狠的声音让臾某惊慌不已。5月12日下午,年仅9岁的阳阳(化名)在衡阳市石鼓区一电游室玩耍时,一名男子给了他15个玩电游的铜板和一盒酸奶,并从他口中套出了他家中的电话。此后,有歹徒多次向阳阳家打来电话,声称已在阳阳喝下的酸奶中下了毒药,并以“换取解药”为条件,向阳阳的母亲臾某勒索15万元。

  随后不久,阳阳果真出现中毒症状,在送往衡阳当地医院后多次面临生命危险。经检验,阳阳的呕吐物中有毒,但医生无法查出是何品种的毒品,使用常规解毒方法也根本达不到治疗效果。昨日上午,阳阳被紧急送往长沙救治。

  接到勒索电话后,臾某向衡阳市警方报了案,警方立即介入调查。但是,就在臾某携现金前往歹徒约定的地点进行交涉时,狡猾的歹徒几次变更地点,一直没有露面。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查。

  喝下陌生人给的酸奶

  5月12日晚上10时,臾某与家人正在家中看电视。“叮铃铃”,家中电话骤然响起,“今天下午4时,我给你儿子扎了一针,现在情况怎么样?”臾某刚拿起话筒,电话那头一个阴阳怪气的男声让她吓了一大跳。臾某立即抓起阳阳的手臂查看,没有发现有针扎的痕迹。放不下心的臾某还是将阳阳送到衡阳市南华附一医院检查,而检查的结果是:阳阳头脑清醒,一切正常。臾某怀疑是有人搞恶作剧。

  “到底是怎么回事?”臾某焦急地问阳阳。据阳阳透露,12日下午4时,他到一电游室玩游戏,突然,一男子叫着他的名字凑过来,给了他15个铜板玩电游,并递给他一瓶酸奶。阳阳喝下酸奶后,男子向他打听他家里的电话,阳阳毫无防备,便将电话号码告诉了对方。

  5月13日清晨5时,电话铃声将睡梦中的臾某惊醒。臾某抓起话筒,一个声音传来:“你儿子没什么事吧?但我会让你好看的。”又是上次那个陌生男子。该男子丢下一句话后,匆匆挂断了电话。放下电话后,臾某一直惊慌不已。

  歹徒要15万元才肯给“解药”

  臾某的惊慌进一步升级。13日上午10时,事情突然发生变故,小阳阳觉得头晕,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并伴有抽搐等中毒症状。这时,臾某再次接到该男子打来的电话:“你儿子喝了我下了药的酸奶,用15万块钱来换取解药,否则……”歹徒还向她索要其丈夫的电话。

  意识到事态严重的臾某急忙将阳阳送进南华附一医院治疗,并向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青山街派出所报了案,还通知了远在广州的丈夫邱某。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据小阳阳反映,给他铜板、酸奶的那名男子中等个子,胖胖的。臾某说,打电话给她的男子操一口不很流利的衡阳腔,方言味很浓,应是衡阳市人,但估计不是市区的。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歹徒用的手机号码为136××××××××,该号码是长沙的。

  中毒者多次出现生命危险

  阳阳出现中毒症状后,其家人紧急将其送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急诊科抢救。入院时,小阳阳全身抽搐,口中的白沫顺着嘴角流淌,出现病危趋势。值班医生接诊后,根据症状分析,怀疑阳阳是吞食了巨毒物质,医生立即对症进行了治疗。

  通过对症治疗,几十分钟后,阳阳停止了抽搐,不再那么痛苦。医生在给阳阳继续治疗的同时,将呕吐物送检以便下一步对症下药。阳阳出现中毒症状的当晚8时,检查报告出来了,呕吐物有毒,但无法查出是何品种的毒品。医生随后将这一情况报告了上级有关部门,立即重新组织检测。连夜,衡阳市药检、儿科专家等医务人员对阳阳的呕吐物进行了多次检测,但始终无法查出是何类型的毒品。

  昨日早上,阳阳两次出现同一症状,而且使用常规解毒方法没有任何治疗效果,阳阳再一次面临生命危险。由于毒情特殊,且湘雅医院2004年曾接触过类似症状的儿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儿科专家建议将小阳阳紧急送往长沙救治。昨日上午10时,阳阳被护送到长沙接受治疗。

  狡猾歹徒数易接头地点

  歹徒为何要选择臾女士敲诈,又是如何在喧哗的电游室找准小阳阳的?臾某的一位朋友分析说,阳阳的父亲邱某在广州经营不锈钢生意,歹徒极有可能对邱家的情况比较了解,他甚至连小阳阳上医院检查的情况都了如指掌。

  5月13日晚上7时,臾某家的电话再次响起,电话又是歹徒打来的。按照警方的部署,臾某假装答应给钱换“解药”,双方约好接头地点为珠晖区的东阳渡。歹徒要求臾某带好现金、只准骑摩托车前往接头地点。为防万一,便衣民警与臾某上了一辆出租车。

  夜幕渐渐降临,到了东阳渡后,目标没有出现。“到呆英岭来。”臾某的手机突然响起,歹徒提出变更接头地点。民警只好与臾某朝蒸湘区的呆英岭驶去,但到了接头地点后,狡猾的歹徒并未现身。

  目前,当地警方正对此案展开全力侦破。 (记者 邓九义 朱辉峰)(来源:潇湘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