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人歌舞迎接“助残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09 潇湘晨报
残疾人歌舞迎接“助残日”(组图)
  盲人胡先生,用自己天籁般的笛子音乐博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实习生 朱 青 记者 贺 琛 摄

  昨日上午8时30分,“让我们走到一起来”联欢活动在长沙市韶山北路燕山街歌舞厅拉开了帷幕。一群自强不息的残疾人为大家送上了一场感人的演出,用歌舞来迎接第十五个“全国助残日”。

  节目催人泪下

  优美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响起,民政学院的学生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接着,残疾朋友左勇庆演唱了一曲《最真的梦》,深沉的嗓音,专业的唱法,让人看到了他们那彩色的梦。哑剧《理发》不时地引发在场观众的笑声,但是笑过之后,有人当场流下了眼泪。

  詹樱独唱的《我的祖国》引起了在座观众的热烈鼓掌,并被强烈要求再来一曲;范川襄女士极为深情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献给我亲人的歌》,表达了对关心帮助过残疾朋友的人的感谢。

  自强盲人闯法国

  会上来了两位特别嘉宾:来自法国的华人盲人黎恩成、湖南师范大学学生李燕妮,两人各自的故事让大家感动不已。

  黎恩成自幼就在国外漂泊,虽已双目失明,可从未停息拼搏与奔走的脚步。在电脑的实用与研究上,已有了非常高的造诣。他虽然多年漂泊在外,可从来没忘记他的祖国和他在故乡的朋友。他凭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大家对他的尊重与肯定。

  李燕妮两年来,一直为残疾朋友壬国旗、马端阳夫妇的女儿义务家教,从未收取任何报酬。不但这样,还经常买菜和其他物品上门。她说:“我已把它当成自己的家了。”

  残疾人互勉要自强
残疾人歌舞迎接“助残日”(组图)
一个盲人一边摸着自己的盲文书籍,一边听着音乐,她说:“我很开心有这样的聚会。我觉得我也能有正常人一样的快乐生活。”

  在残疾人自己的节日里,大家欢聚一堂,互相交流鼓励,感到由衷的高兴。“人们要相互沟通,勇敢面对现实,从悲观中走来,自强不息,努力去改变生活,改变命运!”盲人朋友范川襄表示,她深感这次联欢会机会难得,相聚不容易。

  家住长沙市北正街的盲人朋友王智敏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成功的联欢会,也是一次联谊会,举办得非常成功,拉近了残疾朋友的心理距离,也拉近了和其他先前不了解他们的朋友的距离,非常感谢残联对残疾人的关怀和媒体对残疾人的关注。

  “残疾人要自强,身残志不残。”这是残疾朋友的心声,最后,此次来参加联欢会的朋友合影留念,相机记录下残疾朋友们灿烂的笑脸。

  本报记者 周华平 实习生 侯 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