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南最大地下商业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12 潇湘晨报

  昨日,东塘地下人防工程建设全面竣工,地下人防商业街全面布置完毕。今日起,该工程将作为平战结合的地下人防商业街正式对市民开放。

  增加人防面积2万多平方米

  据长沙市人防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沙是人防面积远未达标的省会城市,东塘地下
人防工程的建设使省会人防工程面积增加了2万多平方米。

  东塘地下人防工程北起东塘立交桥南口,南至韶山南路赤黄路口,全长624米,东西宽39米,地下人防工程总占地面积为2.46万平方米。该工程共设12个防火区,73个防烟单元,平时为地下商业街,战时为五级二等人员掩蔽部及物资库。东塘地下人防工程正好建在宽达60米的韶山南路之下,是我国最宽的道路地下人防工程之一,也是中南地区最大的地下人防商业街。

  设6个地下通道1个停车场

  东塘人口密集交通压力大,特别是砂子塘一带,过去因人车混行而造成的交通事故经常发生。据人防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地疏散人群,解决人车混行难题,仅600余米长的地下人防工程共设6个人行通道,东西两侧共有12个安全出口,每个出口处都进行了无障碍设计。人防工程内从南到北共安装34部自动扶梯,市民出行畅通无阻。东塘地下人防工程配套建成一个拥有80个车位的停车场,不仅可以解决开车到地下商场购物、休闲时停车难问题,还可以为当地拥有车辆的市民排忧解难。

  星城喜添休闲好去处

  据省内相关专家介绍,东塘地下人防工程设计颇具特色,不仅没有影响城市景观,而且还对省会长沙起到亮化、点缀的作用。

  东塘至砂子塘地势由北往南逐渐上升,人防工程内的7个区“依山就势”呈梯级分布,每个区比前一个区高出3米,位于砂子塘路段的地下停车场比靠近东塘立交桥的第一区整整高出20米。区与区之间,地上用安全出口隔开,地下用自动扶梯连接。每个区有3个消防通道,6个区共有805个铺面。地下人防工程内安装有中央空调,冬暖夏凉,可同时容纳上万市民购物和休闲。

  本报记者 斯茅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