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地品牌猪肉“打擂”市民口福不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李芳 实习生 张冰清 通讯员刘朋朋报道:“筒子骨1.80元/500克、鲜肋排7.50元/500克”。昨日,一种来自台湾的品牌猪肉在中百仓储水果湖菜市场推出特价肉制品,引来众多市民抢购。

  据武汉市商业局提供的数据,每天,武汉人要吃掉4000头左右的生猪,这一庞大市场,吸引了各路肉制品巨头。河南双汇来了,山东金锣来了,中粮集团在江夏建起了年屠宰加
工能力50万头的屠宰厂,台湾最大的肉制品集团也进入武汉,投资成立升阳食品武汉有限公司。

  为了抓住武汉市民的菜篮子,这些肉制品巨头各显身手,“金锣”冷鲜肉胜在分割精细,一头猪可分割成300多个品种;中粮集团的冷鲜肉以无公害肉制品见长;台湾升阳则推出“快乐猪肉”概念:赶猪不可鞭打,给猪放音乐……

  一业内人士称,外来肉争相涌入武汉市场,对市民来说是件好事,竞争可以让市民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放心猪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