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企业为苍蝇所困被迫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银川5月14日专电在宁夏银川河东机场附近经营砖厂的罗先生最近只做一件事,就是带着自己的工人打苍蝇,因为成群的苍蝇已经让砖厂无法开工。

  5月12日,记者来到这个砖厂看到,砖厂的东面不远处是一个垃圾填埋场,南面是垃圾填埋场里排出的污水,被夹在中间的砖厂此时没有机器的轰鸣声,走到那里听到的是苍蝇的“嗡嗡”声。

  走进一间工人宿舍,十几只苍蝇扑面而来,围在记者的头上转来转去,只见地上放着几个装有杀灭苍蝇药物的纸盒,上面沾满了前来“光顾”的苍蝇,几个工人正手拿着杀虫剂展开“人蝇大战”。一位工人告诉记者,由于苍蝇太多,这里的饭菜受到影响,许多人刚来几天就“逃之夭夭”。在罗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工人做饭的食堂,屋内有很多飞舞的苍蝇,做饭师傅揭开锅盖,一股热气冒出,十几只在上面“盘旋”的苍蝇立即掉进锅里。做饭师傅说,有时人出去一会,锅盖上就沾满了苍蝇,有时和面时面里都是苍蝇,对苍蝇几乎没有一点办法。

  为了消灭苍蝇,罗先生买来杀虫剂、苍蝇药等,可苍蝇太多根本没有办法“斩尽杀绝”。为此,他去垃圾填埋场商量和他们一起解决苍蝇的问题,可那边的负责人对此也没有办法。

  因为苍蝇太多,许多前来打工的人都望而却步,罗先生苦劝才勉强留下30名工人,可没过几天,6名工人闹起了肚子,其中4人还打了吊针。一个工人说,医生说他们得了中毒性痢疾,与饮食不卫生有很大关系。

  无奈之下,罗先生找到银川市环保局,环保局工作人员说这里属于灵武市管辖。灵武市环保局却告诉他,这里已经移交到银川市管理。就这样,投资几百万的砖厂现在被迫停工。(石天坤)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