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理工大首批EMBA昨日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56 大连晚报

  理工大首批EMBA昨日毕业从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的这30名学员平均年龄37岁,平均管理年限10年,是国内首批攻读EMBA的学员本报记者张晓昭实习生 孙佳

  本报讯 昨日,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EMBA毕业,他们是我国首批获得EMBA学位的毕业生。

  EMBA英文全称为Executive Master ofBusinessAdministration,简称“高级MBA”,是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的一种特殊形式,是面向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的硕士层次的管理教育。

  国内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教育始于2002年,大连理工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具有EMBA学位授予权的大学之一,2005届EMBA毕业学员正是国内首批攻读EMBA的学员。

  此次共有30人获得EMBA学位,他们分别来自辽宁、山东、吉林、河南四个省份,平均年龄为37岁,平均工作年限15年,平均管理年限10年。国内大中型企业(国有、民营和合资)现任高层管理人员占62%,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者占10%,具有高级职称者占15%。企业所属行业覆盖能源、通讯电子、金融保险、制造业、交通物流、媒体、医药、房产建筑和商业贸易等近20个行业。

  EMBA的一个令人瞩目之处在于它的“天价学费”。按照国际惯例,EMBA的学费要比MBA高出一倍以上,国家教委对EMBA的指导价格为20万元。大连理工大学要求学费为每年每人18万元人民币。“天价学费”与它高昂的授课成本有关,EMBA教育聘请了很多外国专家和大公司的CEO授课,以顺应国际化的趋势。

  记者了解到,尽管学费昂贵,但获得学位的EMBA都认为“物有所值”,“给我们授课的很多都是来自欧洲和东南亚的专家,让我们很开眼界”,“我原来就是个普通经理,但现在是个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的经理了”,“知识内容的精湛远远超出了它的价值,将来会带来更大的回报的”。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昭 实习生 孙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