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星海湾浴场织起“立体安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02 大连晚报

  星海湾浴场织起“立体安全网”今年继续免费开放,将增加600余平方米的综合服务设施;在去年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救护力量首席记者张晓帆

  昨日阳光明媚,在我市市区内最大的海水浴场星海湾浴场,心急的游客已经开始下水。该浴场自去年5月免费开放以来,创下了夏季游客超过80万人次的纪录。尽管仅门票一项就少收入400万元,但经营者表示,今年不但要继续免费开放,而且将增加新的设施与服务功
能,加强保安、救护、保洁力量,全力打造一个最适合百姓休闲的综合型安全浴场。

  7级台阶被沙子盖上3级

  去年夏天,大连地区曾经历两场暴风雨,海水将星海湾浴场的沙滩几乎抽空,补沙列入今年工作第一项。星海湾浴场投入资金100万元,购入1万立方米的细沙,并组织人力入海铺沙。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浴场的台阶原本有7级,现在被沙子掩去了3级。“1.5万立方米的沙子就像给海滩铺了一层厚地毯,游客踩在上面将感觉更舒服。”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徐世宏经理介绍说。

  投资200万元上服务设施

  对于普通游客来说,夏季游泳的最大不便就是更衣、淋浴、如厕等。以前星海湾浴场的服务设施比较简陋,更衣间、淋浴间多为临时围建,卫生条件差,极不便利。今年,星海湾浴场投资200万元,建设了两处总面积600余平方米的综合服务设施,集更衣、存包、淋浴、公厕等诸多功能于一体,将最大限度地为百姓提供便利。

  记者了解到,虽然服务设施上了档次,收费标准却保持不变。

  零散餐饮尽数进入“草棚”

  在浴场,记者注意到几处大型“草棚”的建设工程已经接近收尾。“今年夏天将再看不见满海滩都是的小吃摊位了,所有餐饮都将进入‘草棚’,统一经营。”徐经理表示,以往因为餐饮点简陋和缺乏监管,每年都有因用餐发生争执的情况出现,一些小摊点卫生较差,客人吃坏了肚子,却无处索赔。今年起,星海湾浴场餐饮经营将在监督下进行,更加规范。

  除此以外,浴场还将建设3处较大规模的购物超市,经营各种海上用品及食品饮料等。

  几十块警示牌提醒泳客

  由于免费开放,大量游客涌入,去年夏天,星海湾海水浴场发生了几起泳客溺水死亡的悲剧,保证泳客安全成为今夏星海湾浴场的头等大事。记者了解到,今年浴场将在重要位置竖立几十块警示牌,除了导游指示、浴场介绍等外,将重点提醒泳客注意游泳安全,特别是对浴场特殊的海底地形进行介绍,避免悲剧发生。

  在去年的基础上,浴场进一步加强海上救护力量。专职救护员增至7名,并有60名义务救护员。几辆救护艇经常性在海上巡视,与岸上的了望塔、救护岗形成立体网络,保证在险情发生后,救护员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此外,由星海湾派出所警员及浴场保安队员组成的治安防卫网络,将为游客创造一个放心的环境。

  作者:首席记者 张晓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