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连抓非法入境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50 每日新报

  持假护照闯关边检门前受阻刘峦朱虹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朱虹】日前,本市张贵庄出入境边检站的民警,在三天内连抓两名持伪假证件入境人员。据悉,今年以来,张贵庄边防检查站已查获7起7人次持假护照入境的案件。几起案件均系持假护照非法出境,在外非法滞留打工几年后,因各种原因持经换发或延期的伪假证件或旅行证回国的案情。

  当日,民警在办理仁川--天津OZ327次航班入境手续时,发现中国籍旅客金昌成神色慌张,仔细察看发现护照上的相片比本人看上去的年纪要大得多。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该旅客实际名为曹某,朝鲜族,黑龙江省人,所持因私普通护照系从蛇头处购买。1998年曹某产生出国打工念头,与蛇头 金某联系后双方谈妥由金某为其办理出境手续。1999年1月金某向曹某要走个人照片办理护照,同年5月护照办好,曹某按照金某的要求,到佳木斯市取得了署名为金昌成的中国因私普通护照和邀请函等资料,并向金某支付50000元人民币。6月 5日,曹某持用该护照由某市机场随旅行团出境前往韩国。抵韩后一直非法滞留打工,期间由于曹某的护照将于2004年 5月27日到期,曹某便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申理了护照延期至 2009年 5月 27日。不想日前回国时被查获。

  两天后,民警在办理仁川-天津的KE861次航班入境手续时,民警对中国籍旅客金成子的身份产生怀疑,因为她看起来比较苍老,而护照年龄只有40岁。经查实:金成子实名为张某,女,49岁,朝鲜族,无业,黑龙江省人。1997年张通过姐姐的同村人崔某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当时在北京生活的金某取得联系,双方谈妥由金为张办理出境手续。护照办好后张按照金的要求,到某市取得了署名为金成子的中国因私普通护照,并支付了6.7万元人民币。1997年3月21日,张以探亲的名义由另一城市机场出境前往韩国,抵韩后一直非法滞留打工。期间由于张的护照到期,张便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申请换发了新的中国因私普通护照。于日前入境时被查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