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岸工商查处无证作坊生怪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51 汉网
江岸工商查处无证作坊生怪事(图)
  图:作坊内堆满大量尚未包装的“麻辣丝”,但苦于找不到车,执法人员下达暂扣通知单后,只好宣布“收兵”。记者尹勤兵摄

  (记者尹勤兵)前日,江岸区岱家山工商所查处一无证食品作坊时,遭遇尴尬一幕——村民说情“放一马”,当地司机无一人敢运暂扣物品,最终导致执法行动无功而返。

  前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在后湖乡塔子湖村例行巡查,发现该村芦家墩175号有一大型无证食品作坊,正在热火朝天地生产。

  在当地社区巡逻队协助下,执法人员很快控制现场。其间,不少村民前来说情,希望“放一马”。听说搬运暂扣物品,本村出租货车主都不愿揽生意。为避免事情生变,执法人员只好到附近村租车。好不容易租来一辆微型货车,车主问清事由后,到现场仅数分钟,就发动油门逃了。

  11时许,记者陪同该所黄副所长到附近两家大型专业市场租车。令人意外的是,一听说是搬运工商收缴的暂扣品,不少司机吓得连连摆手。一连问了七八辆空闲的货车司机,均无人愿意。

  后来,一辆货车同意前往。在收缴现场,三名搬运工迟迟不愿动手,当记者转身出来,货车已不见踪影。执法人员说,司机已“逃之夭夭”。

  “这种情况,我们不是第一次遇到。”黄副所长介绍,该村是无证食品作坊的聚集地,高峰时曾有百余家,虽经多次取缔,目前仍有20多家与执法部门“打游击”。他分析,司机们不敢揽活,估计是受到“威胁”。究其原因,无非是想留住无证作坊,“这其中,既牵涉房东经济利益,也与村里人也可在作坊做事赚点小钱有关。”

  老板陈某证实,他是湖南平江人,前年和不少同乡来此办厂,办厂要向房东缴纳房租4000元;另外,他还聘请不少当地人来厂做事。

  记者事后联系到那名“逃之夭夭”的货车司机,他说现场几名陌生男子和村民不停警告他,为避免遭到砸车报复,只好选择脱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