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分别三年 生母医院探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分别三年生母医院探女(图)
  备受生父虐待,双手被生父残忍烫伤的4岁女孩小凤,在转入省医院18个小时后,于昨日下午见到了已有3年未曾露面的生母李德蓉。与此同时,许多热心市民在见报后纷纷赶到医院看望小凤,捐款捐物。截至昨日下午5时,已收到捐款近1.7万元,其中绝大部分已预存入小凤的治疗费账户中。本报记者张煜为您报道母女相见 小凤眼神陌生

  昨日下午2时09分,身穿白色上衣、染了一头黄发的小凤生母李德蓉从都江堰来到省医院。刚走出电梯,李德蓉就突然痛哭着扑在小凤的床前。看着眼前这张似乎熟悉的脸庞,小凤迷惑地微皱眉头,似乎在脑海里努力地搜寻着什么。“幺女,妈妈来看你了!还记得妈妈吗?”直到这时,小凤才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连声喊着“妈妈”。

  李德蓉说,她在2002年5月初离开小凤,到现在已有3年了。其间,由于小凤生父丢下一句“敢来看她就砍死你”,3年里她没敢看望过小凤。10分钟后生母拔腿就走

  “妈妈对不起你,当初该带你走……早知他会这样对你,我当初就是讨口也要带你走。”李德蓉抱着小凤哭泣的场面令在场的所有人动容,但随后李却明确向小凤奶奶表示,“我没有钱,我没有能力养她。”奶奶也当即回应:“我也困难,也不可能让她跟我。”

  原本的一家人在病房里僵持了10来分钟后,李德蓉突然扭身走向门外。“怎么刚来就走?”许多人追问着跟了出去。李则闪烁其词,走到门外时,突然对着一电视台的摄像镜头扑通跪下,呼吁社会伸出援手救女儿。

  随后,李德蓉被其三姐拉起,一同走进了电梯。生母表态 讨口也要养她

  在医院门诊大厅一楼休息室,李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她一直未与小凤生父曾洪福办理结婚手续。她也曾被打得遍体鳞伤。这也是她与曾分手的原因。分手后,曾提出要小凤,并禁止她去看望小凤,3年来,她给小凤的衣服都是借别人的名义送去的。

  “我想是想,但我没有这个能力啊,我现在户口都没有。”当提到小凤将来跟谁时,李称自己的经济状况不好,欠了许多债,“我没能力,没有钱,我只能关心她”。约20分钟后,在周围人及其三姐的劝说下,李突然改变决定,表示等小凤病好了后,就算讨口也要供养小凤。但据李德蓉的大姐说,李的户口已从娘家下走,准备另嫁他人。对方能不能接受小凤还是个未知数。各方关怀前期医疗费已有着落

  昨日,许多热心市民赶到医院看望小凤。前来看望小凤的人中,许多都是带着孩子前来的父母。昨日中午,一位自称名为张红的女士在看望小凤后,交纳了3000元钱为孩子办理了入院手续。张红说,她与公司同事看到报道后都感到伤心和气愤,同事们与公司当即决定由她转交大家给小凤的捐款。

  下午3时许,一位年轻姑娘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当场将1万元现金交给了小凤妈妈。这位姑娘自称姓罗,她说这笔钱是以她个人名义捐赠给小凤的。看到报道后,她深受触动,对小凤生父感到无比愤怒。

  与此同时,院方也为小凤送来了一束鲜花和一件牛奶。而一位82岁高龄的刘亨学老婆婆硬是拄着拐杖,在别人的搀扶下来到医院看望受伤的孩子。

  至昨日下午4时30分,小凤家人共收到捐款近1.7万元,其中包括由张红女士交纳的3000元入院费。这笔钱中绝大部分已存入小凤在医院的医疗费账户。据主治医生张巍称,小凤的双手属于深二度烫伤,由于没有及时治疗,伤口已严重感染。即使伤口好了,手部功能也会受到影响。乐观地估计,目前的捐款已足够前期的治疗费用。

  由于前往捐款的市民较多,便于对捐款的管理,敬请前往捐款的热心市民将捐款直接送到省医院急诊大楼一楼财务室,将捐款交入“烧伤科4床曾小凤”的医疗费账户,再将收费回单交予家属,以便家属留存及对捐款的管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