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周刊·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潘岳

  本周,圆明园防渗工程仍然余波未平,北京师范大学所属的环评单位被国家环保总局点名批评。

  点名批评此事的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

  潘岳保持了其一贯尖锐的作风。他说,虽然环评单位可以自主选择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工程,但不能只为一点经济得失和个体利益,就不讲职业道德与专业信誉,更不能忽视社会责任。

  侯建军

  本周,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辽宁省原人大代表侯建军涉嫌杀人案,侯被判处死刑。公诉人指出,侯建军故意驾车撞人,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附带民事原告人同时要求被告人赔偿其各项经济损失215万余元。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400余人旁听了庭审。全部庭审过程进行了近4个小时。

  今年3月28日,侯建军酒后驾车与行人裘吉刮碰,侯建军下车与裘吉发生口角、撕扯。裘挣脱后,侯建军驾车追撵将其撞倒,后逃离现场。裘吉被撞倒后当场死亡。

  侯建军的辩护律师曹树昌说,侯建军已当庭悔过,向受害者家属鞠躬道歉,说自己真诚忏悔并将尽力补偿损失。

  邵蓉

  本周,“中国网络色情第一案”在安徽合肥开审。邵蓉、史兴华等11名被告走上被告席。

  据悉,2004年邵蓉等11人利用“九九情色论坛”网站传播淫秽色情物品牟利,该案件涉及全国十几个城市。邵蓉是此案11名被告人中惟一的女性。邵蓉来自上海,她把网站的经营管理当成“事业”来做,从而很快升为该网站的头目“校长”。她不但自己写了“激情”系列色情文章上贴供人浏览,而且把自己的裸照也发布在网上。

  (加文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