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年轰轰声一下闭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05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

  今报讯 “这震耳的轰轰声吵了我们十年了,没想到今天能解决。”5月12日,沈阳市和平区八一社区的曹大娘高兴得有点不敢相信。

  这是沈阳市环保局局长李超亲自包案解决的,也是沈阳市首例局长包案处理解决的百
姓信访案件。当天,环保部门多位局长还解决了五六件此类问题。

  退休教师一气搬走

  噪音扰民多年来一直居沈阳市环境问题之首。八一社区的居民十年前就开始了这样的遭遇。“装在居民窗户旁边的风机太吵了!饭店生意红火的时候,我们几乎整夜都睡不着觉,没办法只能到外面去溜达。有时候刚睡下,就被饭店轰轰的机器声吵醒了。”在这里居住了30多年的曹大娘说,以前这里有一位50多岁的退休老师,严重的时候被吵得心脏病发住院,后来只好搬离了这里。像这样无法忍受搬走的还有几家。

  饭店风机一响十年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十多年前,这里是“兰花饭店”的经营场所,由于商家将饭店风机和抽烟管道直接设在户外,且紧贴居民玻璃窗安装。这样,风机一运转,产生的强大噪声就使居民无法忍受。相关部门也曾来此要求饭店整改,但都遭到拒绝。三四年前兰花饭店不经营后,市民过了两年安静日子。但最近又有人在这里装修想开饭店,住在附近的居民都非常担心噪声再次袭来。

  局长包案一月一次

  李超说,像兰花饭店噪音扰民这样的信访案件还有很多,也是我们下一步要集中解决的重点,沈阳市环保部门将一个月进行一次局长包案解决百姓信访活动,目的就是让这类上访人数较多、次数较多的环境信访案件逐个得到解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