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路“厨师”科技周开幕式比烹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05 沈阳今报
  记者金飞

各路“厨师”科技周开幕式比烹艺(组图)
看看高科技。李双琦/摄

各路“厨师”科技周开幕式比烹艺(组图)
试试真飞机。李双琦/摄

各路“厨师”科技周开幕式比烹艺(组图)
尝尝家常菜。张哲/摄

各路“厨师”科技周开幕式比烹艺(组图)
拿拿灭火枪。张哲/摄

  今报讯模拟火场逃生、配餐烹饪竞赛、学生精彩发明……昨天,5000余观众在2005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大饱眼福。

  作为全国科技周开幕式分会场,央视对其进行了直播。

  开幕式“着火”了

  “怎么有烟?着火了!”一声大喊,大家的眼球都盯上了一间小白房———五六个孩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从冒着白烟的房子钻了出来……

  “哪着火了?这不是消防的‘逃生体验’吗?”眼尖的群众看到了简易房上的大红字。在消防队员的紧急疏散下,孩子们成功逃生。

  “怎么只蒙鼻子不蒙眼睛?”孩子们稀奇古怪的问题让消防队的叔叔们头都大了。

  老夫妻大厨师

  “怎么还有饭桌?”一阵阵的香味让不少没吃早饭的人咽起了口水。“是竞赛活动。”循着香味,记者走进了家庭科学配餐烹饪竞赛的现场。自制小酒儿、牡丹虾……摆在台子上的成品让人胃口大开。74岁刘纫慧大娘和老伴儿一起参加了比赛:“我们年纪大了也能学东西,来家里的客人都喜欢我们的手艺。”

  小发明家与警察

  既然是科技周,可少不了小发明家的身影。来自沈阳各中小学校的发明家们拿出了自己的得意之作。“这个是便携式厕所,那个是多功能笔……”未来的科学家们的作品摆了整整一条街。

  最有趣的是,现场巡逻的警察也被小发明家的大作吸引了。一个警察摆弄着开窗就响的防盗器笑着说:“这些小家伙,做的还挺像样。”防盗器的发明家立刻挺起了自己的小胸膛。

  沈阳新增五大科普基地

  沈阳市在原有28个科普基地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五大科普基地:药科大学中药标本和药用植物园、沈阳老龙口酒博物馆、沈阳可口可乐饮料科普基地、沈阳顶益食品科普基地和沈阳消防教育训练基地。

  全国首创少儿画作上瓷砖

  昨天,沈阳科学宫将少儿科普绘画与陶瓷壁画结合的科普壁画墙落成,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

  科技周今日看点

  科普讲座———市第五中学会堂(9:00):中国工程院刘大响院士主讲航空百年史。

  科普庙会———兴隆大家庭北门(10:00):科普猜谜、心理健康、运动健康检测咨询、文艺演出等活动;

  科技人才招聘会———中山公园(9:00):科研院所、大专学校与科技企业进行人才交流招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