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好消息·一周坏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降低“门槛”

  杭州市廉租房将于今年执行新的政策标准,大大降低“门槛”,预计将会有3000多户困难家庭从中受惠。据悉,新政策的主要内容已经初步确定,在申请条件、实物配租标准和租金补贴标准方面都将较以前明显放宽。

  杭州近年商品房价格上涨迅猛,今年一季度杭州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8%。

  试行“一费”

  从5月份起,太原市将对现有城市建设项目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试行“一费制”,相关费用不再由有关部门分别收取,缴费手续将在太原市政务大厅统一办理,银行代收。在实行“一费制”之后,各项收费标准仍按原核定标准收取。目前,太原市城市建设项目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名目繁多。

  清查“家底”

  辽宁省将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彻底查清和掌握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家底”,查找在非经营性资产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此外,辽宁还将重点清查各单位非经营性资产转经营性资产的情况。

  压力过大

  一项针对北京市200多名中年领导干部进行的定向精神健康检查显示:竟有近一半的干部存在精神不健康倾向,其中以在外企(私企)工作者比例最高。

  此次调查随机选取了包括国家机关处级、外企(私企)部门经理和国企的部门主管以上的干部,年龄在35岁到45岁之间。

  捐赠瓶颈

  我国目前只有中华慈善总会与中国红十字会等7家慈善机构是捐赠全额免税的慈善组织。也就是说,只有极少数慈善机构获得了政府的特别许可,有权开出可以得到政府财政部门认可的捐赠证明。因此捐赠者的选择范围非常狭小。而这种慈善事业领域中的垄断,提高了慈善事业的成本。

  普及率低

  经国家语言委员会对中国语言文字使用情况调查,全国能用普通话进行交流的人口仅占全部人口的53%。也就是说,有近一半的中国人在日常交流中不会使用普通话。而即使在53%会说普通话的人当中,也并不是所有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使用普通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