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误会,断送了同事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15 东方网-劳动报

  一个微不足道的矛盾,一次一闪而过的邪念,改变了王铃生的人生轨迹。他要人“教训”同事,最终要了同事的命。

  徐某是某区市容监管大队的协管员,而王铃生是徐的班组长,两人以前关系不错。协管队里有一个女队员应某,单位领导曾因她工作表现不好想辞退她。王铃生考虑到协管员这份工作得来不易,就出面为应某求情,将她保了下来。应某因此心存感激,将王视为知心朋
友。可是应某与徐某曾经交恶,牵连到王与徐的关系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王铃生说,以前一直是安排徐某穿便服执勤的,由于徐某在工作时间几次被领导查岗都不在辖区范围内,去年国庆期间王便安排徐某穿制服执勤。徐某却以为这是王公报私仇,故意为难他,长久的积怨像一个火药桶一样被点燃了。

  点燃的这天是2004年10月7日。照惯例,所有的协管员列队由王铃生安排执勤岗位。徐某因为心里不快,故意不排队,两人因此发生争执。盛怒之下,王决定既不安排徐的岗位,也不为他考勤。因为岗区人手少,王便穿上制服顶替徐某执勤,徐某以为这是让他下岗,当即又和王争吵起来,甚至要动手,后被同事及时拉开。

  10月8日休息,王铃生和妻子、应某及另外一个同事在家聊天。晚上约7时30分,徐某找上门来“谈事”。王并不愿搭理他,坚持单位的事在单位解决,徐某就离开了。谁知没多久,徐某再次找上门来,还带了两个人,坚持要和王谈谈清楚。王没见过这种场面,吓得不敢出门。他想到应某曾经提起她丈夫是在“道上”混的人,就授意应某帮忙解决此事。

  应某立刻打电话给丈夫,还让丈夫多带几个人过来。徐某知道应某的丈夫不好惹,转身就走。同事和妻子劝王铃生打电话报警,但他听不进,反觉得自己有人撑着不怕。恰巧,徐某第三次找上门来,这次王铃生大着胆子出去理论,并有意识将徐某引向自己和应某丈夫约定的路口。此时,应某丈夫张某带了4个人赶到,在王铃生的指认下将徐某押上了车。

  张某等人将徐某挟持至望云路、艾家弄口便发生了争执,5人中的时丽平、王国平便要徐某跪下来。徐某不从,两人便丧心病狂地用刀砍击徐某的腿部,砍断了他的左腿动、静脉。徐某向前逃了没几步就倒地不起,终因失血性休克而死。

  小小的一场误会,就这样断送了一条生命。王铃生虽未亲自参与施暴行为,但事情因他而起,也是他授意找人“教训”徐某的,理应承担法律后果。日前,他被市检察二分院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记者徐进通讯员曹小航朱国幸(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