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边政府出资复垦那边继续卖沙毁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这边政府出资复垦那边继续卖沙毁田(组图)
被毁掉麦子的大片麦地。记者于忠虎摄

这边政府出资复垦那边继续卖沙毁田(组图)
装载机正在装沙。

  本报咸阳讯(记者于忠虎)兴平临近渭河的几个村由于长期毁田卖沙,造成大片耕地坑坑洼洼,政府不得不拿出巨资搞复垦。而就在此时,却有人借复垦之名,继续毁田卖沙,而就在挖沙现场的西吴土地所所长却对此不以为然。

  据了解,临近渭河的侯村及周围几个村子多年来毁田卖沙,致使千余亩土地被毁。为了恢复耕地,省上最近拨出巨款,由兴平土地部门负责监督实施进行复垦。截至目前,复垦工作仍在进行,已经复垦的土地面积达到1400亩。

  然而,记者日前接到群众举报,称侯村有人将就要成熟的麦子割掉,挖开表面土层,顶风卖沙牟利。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就在政府部门组织力量进行复垦的现场东边、北边,挖沙形成的大坑面积已有1亩多,一辆装载机正在用巨大的斗子给汽车上装沙。在大坑的旁边,还有一大片麦子被割掉,以备取土挖沙。侯村村主任张某面对记者的提问,承认是他带领几个人卖沙,卖的钱归个人,与村上无关。

  然而就在挖沙现场,负责监督实施复垦的西吴土地所所长贾某,却对这种毁田卖沙行为不以为然,反说这块地也在复垦范围之内,迟早要移沙,卖点钱对老百姓还是好事。

  5月13日,兴平市委书记张文亮和该市土地局吕局长已经就此问题做了批示,要求进行严肃查处,追究责任。但据记者发稿时了解,侯村的挖沙、卖沙依然“热火朝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